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法国获世界男排联赛总冠军 巴西十冠王梦想破灭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9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法国队9日凌晨在巴西库里蒂巴举行的2017世界男排联赛第一档队伍总决赛中,以3:2的总比分战胜东道主巴西队夺得冠军,使得巴西队“十冠王”的梦想破灭。

比赛打满了五局,巴西队在主场2.3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以25:21拿下首局。多次失误的法国队主攻手“坏小子”艾尔万·恩戈佩从第二局开始找回了状态,在频频主动进攻得分之外还经常成功拦截对方进攻,法国开场就以5:1领先,巴西队主教练两次主动叫停依然无法阻止法国人的脚步,法国队以25:15取胜追平大比分。第三局形势较为胶着,法国队以25:23胜出,不想输球的巴西队在第四局加强进攻,终于以25:19取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东道主依然有机会,在7平后始终保持领先,在以11:9领先时主场观众还情绪高涨、夺冠信心满满,但接下来法国队连追3分,以12:11反超,给了东道主更大压力,最终还是恩戈佩一锤定音,以15:13结束了比赛。

巴西队是世界男排联赛中获得冠军最多的球队,曾9次封王,但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10年,巴西队在2011、2013、2014、2016和2017年均进入决赛,但均名列亚军。法国队今年以来战绩超群,在分站赛中积分排名第一,这是他们的第二个男排联赛冠军,同时也报了去年在里约奥运会上输给巴西队的一箭之仇。

巴西队主教练雷南·达尔左托在赛后说:“决胜局时我们没有把握好,这一结果是苦涩的。我们祝贺法国队,他们发挥非常出色。我们犯了一些错误,但是小伙子们的拼搏精神值得称赞。”

在决赛前,加拿大队以3:1战胜美国队获得第三名。

世界男排联赛分为三个档次参赛,中国男排等12支队伍分在第二档,第二档总决赛将在7月23日至25日在澳大利亚举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