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赖亚文:大奖赛为年轻队员备战东京奥运打好基础

扬子晚报

关注

昨天,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中国女排领队赖亚文等出席发布会,并共同启动此项赛事。

赖亚文表示,此次大奖赛总决赛将是中国女排新的奥运周期中第一项非常重要的赛事,将为年轻队员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6支顶尖球队8月激战南京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是今年南京举办的最重要赛事之一,比赛将于8月2日至6日在南京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

据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小平介绍,此次比赛将汇聚世界上最顶尖的6支女排球队,除了东道主中国队外,另外5支将由大奖赛分站赛积分最高的队伍参加。

大奖赛总决赛是国际排联年度重要的排球赛事,也是全球最具有商业价值的21个赛事之一,南京此次是第一次举办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也是第一个举办此项赛事的省会城市。

据陈小平介绍,此次总决赛分为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冠军奖金高达60万美元。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委员会已经启动,赛事宣传、场地对接、市场推广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据了解,此次大奖赛总决赛由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这也是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中国第一次由企业承办。

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告诉记者:“近年来南京市在不断转变体育产业发展方式、创新发展模式、引导社会力量办赛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办好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对于南京市发展排球运动,打造‘世界排球之都’具有非常大的战略意义。”

中国女排东京周期从南京起航

此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也将是中国女排时隔21年后再度来宁。

中国女排领队、排管中心副主任赖亚文昨天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她表示:“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是中国女排新的奥运周期中第一项非常重要的赛事,为年轻队员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1996年,中国国际女排邀请赛曾在南京举行,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是时隔21年之后,中国女排再度来宁。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在谈到新的中国女排构建时表示,“今年是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年,对我们选拔队员、锻炼队伍也是关键的一年。以江苏女排的龚翔宇为例,很多人可能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年轻队员入选了里约奥运会阵容,最终获得了奥运冠军。所以说,现在的中国女排没有绝对的主力和替补,队员们通过大赛得到提升,这才是最关键的。”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文/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