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发拦疲软瓦基弗险胜 决胜局独砍9分朱婷肩扛全队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邓铭报道

土耳其联赛1/4首回合较量,瓦基弗银行客战常规赛第八名贝西克塔斯。在顺利拿下前两局后,银行队遭到了主队的顽强反击,连丢两局,甚至决胜局也一度以7比10落后。关键时刻又是朱婷挺身而出,决胜局豪取9分,凭借一人之力改写结局,力助银行队在四强名额争夺中占得先机。

这本应是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常规赛两次交手,瓦基弗银行队也是兵不血刃轻松取胜。然而在关键的八强赛,银行队除朱婷外,整体状态低迷,未能给对手施以足够压力,从而险些将自己拖入绝境。

全场比赛瓦基弗银行主动得分环节仅扣球发挥良好,以59比46胜13分,但是发球以3比12落后9分,拦网以11比18落后7分,这与两队应有的发球水平和网上实力不相符。

首局开始不久后,主力副攻拉西奇在一次起跳落地后受伤离场,给银行的副攻线造成较大损失。此后银行队另三名副攻郁尔特达古伦、古尔卡伊纳克和阿克曼轮番上场效果不佳,三人全场比赛一共只得到10分。

副攻线疲软后,压力无疑会转移至边攻手。然而此前欧冠赛场回暖的接应斯洛特耶斯本场状态并不出色,30扣11中,1自失6被拦,仅贡献12分,决胜局更是被古德蒂弃用。朱婷本场首发的对角是队长高兹德,全场29扣9中,1自失3被拦,贡献10分。银行队另一球星希尔的状态也难言出色,13扣5中,发拦均无建树,贡献5分。

逆境之下,只有朱婷挑起重担。全场比赛她50扣25中,2拦1发,贡献28分。决胜局单人贡献9分,银行队后面8分,朱婷1人贡献7分,对手失误1分,可以说本场比赛朱婷未能从队友处获得足够支持。

而反观对手,五人得分上双,申奥卢和居维利各砍17分,范海克14分,居内什13分,海伦娜12分。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瓦基弗将在主场再次迎战贝西克塔斯,为了晋级四强,还需全力争胜。无论是土超还是欧冠,都进入了淘汰赛阶段,赛程又颇为密集。朱婷是银行队的1号得分手,但也无疑会遭到最严厉的发球和拦防冲击,彼时还需要队友有人站出来分担压力,就像欧冠6进4比赛首场斯洛特耶斯做到的那样。毕竟朱婷是人,不是神,她也会累。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