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常宁出国打球机会难比朱婷 江苏放行可能性小

体坛+

关注

特约记者田心报道

朱婷在瓦基甫银行打得风生水起,用一场场漂亮的表现证明着自己“世界级第一主攻”的名号。当然,她能出国打球,是多方努力促成的结果。郎平的牵线搭桥,河南女排的大气放行等等。

还会有“下一个朱婷”么?郎平“钦点”的张常宁有希望么?当然,这要取决于张常宁是否有强烈的意愿出国打球,还要取决于江苏女排是否放行。

江苏女排和河南女排情况大不相同。一个是手握好牌,五次决赛之旅终于换来了一个联赛冠军;一个却是跌跌撞撞,至今还身陷保级的泥沼中难自拔。

在河南这样的队伍中,朱婷的个人价值难以充分发挥,纵然她有一身的本事,但毕竟排球是团体项目,靠一个人不行。于是,郎平才极力推荐朱婷到国外更高水平的排球联赛的环境中“镀金”。这样,才能与世界顶尖级排球联赛水平接轨,才能开阔自己的视野,让自己能力更全面化。朱婷“西行”的效果也在一天天呈现。

那张常宁呢?她当然也知道去国外高水平联赛打球的好处,如果选一支高水平的球队,张常宁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价值不成问题。但显然,作为现在江苏队的绝对主攻,刚拿到冠军的队伍,也未必会大气放行,毕竟,江苏需要张常宁。

三位奥运冠军本就是江苏队最依赖的王牌,惠若琪受困于身体原因难以从头打到尾,她常常扮演着队伍的精神领袖,或者是说,蔡斌总是会在关键时刻将其换上,她被赋予了“为扭转局势而生”的使命。

龚翔宇呢,虽然年轻,虽然已经经过了里约奥运的洗礼。但通过联赛的表现能看得出来,她打顺风球的能力要比逆风球强,焦灼的局面下,略微稚嫩的龚翔宇距离真正挑起大梁,还需要一段路。偶尔状态波动的她还无法成为江苏队最能倚重的人。相比起她俩,张常宁在队伍中进攻核心的作用不可被动摇。

如果没有了张常宁,江苏女排恐失去主心骨。在这种情况下,新晋联赛冠军可能会放行张常宁的机会比较小。谁不想在队伍最齐整的时候,多拿几座联赛的冠军,开创属于她们自己的王朝?而一旦没有了张常宁,失去主心骨的队伍还能如上赛季一样进攻火力之猛么?

好在,张常宁还年轻,未来几年她在江苏女排队中还能继续成长。等羽翼丰满时,再出国打球也来得及。所以,趁着假期,张常宁是最需要休整的运动员之一,毕竟,里约之后她几乎没太停歇。当身体绷得太紧时,又极容易出现伤病问题,这才是制约一个选手的最大麻烦。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