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魏秋月全运后推广排球 惠若琪暗示下赛季不退役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邓铭报道

今年,奥运东风带火了中国女排,也给刚结束的排球联赛带来了无限生机。24日,中国女排的三位“颜值与实力担当”魏秋月、惠若琪和张常宁受邀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体育之夜”,与中国体育产业各领域精英齐聚一堂,探讨了关于体育传播、联赛产业化以及体育价值实现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并对排球联赛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央视主持人张斌主持了本场活动,与郎平指导和女排姑娘们非常熟悉的他不时地给姑娘们“挖坑”。三位女排姑娘除了球打得好,智商情商也都不俗,现场“见招拆招”回答了很多球迷们期待的问题。

对退役的话题,魏秋月没回避,反而表态,将会在全运会之后更多地投入到排球推广中,争取实现排球大众化,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沟通过程中,张斌也对惠若琪问出了球迷们最关心的问题“下赛季还会打吗?”对此,小惠的回答应该能够让球迷吃下一颗定心丸:“现在联赛发展得这么好,刚刚又说明年MVP奖金要翻一倍。”谈笑间似乎透露出明年还将出现在联赛赛场。

关于今年联赛的MVP,张斌追问了联赛合作方的领导何时公布。后者透露,联赛MVP会在一个月内公布。在张斌的追问下,他默认了MVP该是现场的两位江苏队员之一。

考虑到惠若琪出场时间有限,球迷们纷纷猜测贡献全面数据的张常宁有望蝉联本届联赛MVP。张常宁在应答中也未露怯色,与大家一起交流了关于联赛发展的看法。对于张斌“挖坑”的与哥哥张晨收到不同关注度的问题,张常宁也借机呼吁大家关注男排。

张常宁回答关于联赛发展问题时提到了“引进与输出”,张斌在交流中透露:“之前与郎导聊谁会是下一个出国的队员时,郎导觉得是张常宁。”对此张常宁并没明确表态,正如她之前接受采访时提到的那样,能不能出国、要不要出国都不是她自己能决定的。

参会企业家认为,球星的价值应该由市场决定,而制约中国排球运动员价值的主要原因是无法自由流动。如果女排运动员可以实现自由转会,那么她们的身价将远远超过现在能拿到的收入。

像张斌和惠若琪讨论中提到的,朱婷出国一个赛季的薪水够包国内联赛一支球队了。希望随着排球职业化的进展,排球运动员的收入和生活能够得到应有的改善。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