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土超瓦基弗派替补朱婷休战 3-0完胜常规赛夺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22轮争夺全面展开。面对排名第5的布尔萨都会,双线作战的瓦基弗银行派替补阵容主打,两大王牌外援朱婷和斯洛特耶斯均未获出场机会。尽管前两局遭对手的顽强抵抗一度落后,但瓦基弗银行关键分把握得力接连逆袭,成功零封布尔萨都会,三局比分为25-23、27-25和25-22。瓦基弗银行在常规赛22战21胜1负仅失8局,以64.08分荣膺头名晋级季后赛,1/4决赛的对手将是排名第8的贝西克塔斯。

考虑到本队周四刚刚结束欧冠季后赛首回合争夺,此役瓦基弗银行派出替补阵容主打,率先登场的是主攻高兹德、切提恩,副攻尤特达古伦、古尔卡伊纳克,接应杜鲁尔,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阿伊卡奇。布尔萨都会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伊尔德里姆、霍瓦特,副攻索罗格卢、米罗什,接应乔伊斯,二传奥兹格和双自由人萨里奥格鲁、塞汉。

首局4平后瓦基弗凭拦网6-4超出,布尔萨都会趁对方反轮进攻不顺之际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10-13落后的瓦基弗两点换三点派上二传纳兹和接应希尔。瓦基弗未能限制乔伊斯和伊尔德里姆的强攻,纳兹失误更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1-16落后。瓦基弗追到14-16后连卡3分,布尔萨都会将比分拉开到19-14。17-22落后的瓦基弗在古尔卡伊纳克的发球轮强势反扑迫近到21-22。乔伊斯强攻助布尔萨都会过轮后,伊尔德里姆扣球失误、杜鲁尔发球建功、高兹德反击得手,瓦基弗连获3分25-23反败为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瓦基弗进攻不顺1-4落后,短暂相持后布尔萨都会靠索罗格卢的快攻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5-9落后的瓦基弗在奥兹巴伊的发球轮觅得涨分契机,切提恩和杜鲁尔连抓反击扳成9平。10平后瓦基弗自失连送3分,高兹德攻拦强势助本队扳成14平。14-17落后的瓦基弗两点换三点派上纳兹和希尔。伊尔德里姆进攻受挫、切提恩反击得手,瓦基弗追成18平。相持到23平后拉西奇替补高兹德发球,奥兹格持球让瓦基弗24-23反超拿下局点。25平后杜鲁尔强攻命中、切提恩封死乔伊斯的扣球,瓦基弗27-25险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布尔萨都会改由替补主打,首发选手仅保留了副攻米罗什。5平后切提恩扣球命中、对手两度失误送分、古尔卡伊纳克拦网建功,瓦基弗连夺4分9-5超出。杜鲁尔拦网赢得5分优势,中局瓦基弗稍有松懈自失增加,布尔萨都会将比分迫近到14-15。相持阶段两队均多次失误,杜鲁尔强攻被判出界后挑战界内成功,瓦基弗20-18占先。布尔萨都会利用高兹德的失误扳成20平,21平后切提恩强攻过轮、米罗什扣球失误、尤特达古伦发球建功,瓦基弗连获3分24-21赢得赛点。希尔进攻将比分锁定在25-22,瓦基弗3-0完胜布尔萨都会。

瓦基弗银行的接应杜鲁尔夺下17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高兹德和切提恩分获13分和10分,替补接应希尔和副攻古尔卡伊纳克均贡献7分。布尔萨都会的接应乔伊斯和主攻伊尔德里姆分别赢得9分和8分。

22轮战罢,土超常规赛全部结束。瓦基弗银行21胜1负64.08分荣膺头名,费内巴切19胜3负56.36分位居次席,伊萨奇巴希17胜5负54.87分排第3,加拉塔萨雷15胜7负46.2分获第4,排名5-8位的布尔萨都会、恰纳卡莱、浩克银行和贝西克塔斯也顺利进入季后赛,分列9-12位的萨拉米克桑、伊德曼-特拉布宗、尼吕费尔和萨利耶尔无缘季后赛。

入围常规赛最佳阵容的7名选手是主攻朱婷(瓦基弗银行)、耶尔科夫(恰纳卡莱),副攻拉西奇(瓦基弗银行)、阿里奇(恰纳卡莱),接应博斯科维奇(伊萨奇巴希),二传纳兹(瓦基弗银行)和自由人尼汉(加拉塔萨雷)

土超联赛1/4决赛将于3月28日打响,瓦基弗银行与贝西克塔斯将通过主客场两回合较量角逐4强席位。费内巴切和浩克银行、伊萨奇巴希和恰纳卡莱、加拉塔萨雷和布尔萨都会也将为争进半决赛捉对厮杀。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