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欧冠季后赛瓦基弗3-1苏黎世 朱婷13分进攻遇挑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17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季后赛首回合争夺全部结束。客战瑞士豪门苏黎世,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首局惨败后调整及时,连扳三局3-1获胜,成功掌握了晋级主动权,四局比分为15-25、25-20、25-17和25-21。首发主打的朱婷贡献13分但进攻屡遭挑战,27扣11中3次失误5次被拦,拦网和发球各获1分。

面对曾在世俱杯两度交锋战成平手的瑞士豪门,瓦基弗银行首发派出主攻朱婷、希尔,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苏黎世启用季科维奇担纲主二传,主攻拉巴德捷耶娃、卡尔卡赛斯,副攻阿金拉德沃、奥尔洛娃,接应莱科柳科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也首发亮相。

首局开局瓦基弗先丢2分,2-4落后时斯洛特耶斯、拉西奇和朱婷连续4次进攻受挫更让苏黎世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季科维奇追发奥格奏效,莱科柳科再抓反击赢得7分优势。莱科柳科发球建功将比分拉开到13-5,短暂相持后朱婷4号位强攻出界,苏黎世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奥尔洛娃直接拦死朱婷的扣球,进攻极为不顺的朱婷被高兹德换下。9-19落后的瓦基弗调整二传换上奥兹巴伊,仍难觅持续反扑的机会。局末阿金拉德沃的背飞和发球连获2分,苏黎世25-15先下一城。

第二局斯洛特耶斯扣球得手、拉西奇拦网建功、朱婷拦探头成功、莱科柳科进攻出界,2-4落后的瓦基弗连拿4分6-4反超。希尔和斯洛特耶斯接连扣球被拦、卡尔卡赛斯反击犀利,苏黎世扳成9平。10平后卡尔卡赛斯一攻、一传相继受挫,瓦基弗13-10超出。本队16-13占先时,朱婷在后排被高兹德换下。对方咬至14-17后,莱科柳科进攻被拦、希尔反击得手,瓦基弗19-14领先。苏黎世靠瓦基弗的失误追至18-19,希尔关键分下球、卡尔卡赛斯扣球下网,瓦基弗22-18领先。斯洛特耶斯强攻一锤定音,瓦基弗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朱婷强攻有起色帮瓦基弗4-2占先,苏黎世凭卡尔卡赛斯的发球和莱科柳科的反击5-4反超。6平后拉巴德捷耶娃一攻命中、希尔平拉开出界,瓦基弗在第一次技术暂停6-8落后。斯洛特耶斯和朱婷连抓反击10-9反超,斯洛特耶斯两度发球建功、朱婷攻拦连获2分,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1。朱婷进攻小有起伏虽让对方追至13-16,但发球持续施压助本队重树优势19-13领先。苏黎世自失频出无力翻盘,斯洛特耶斯的强攻、拉西奇的拦网连拿2分,瓦基弗25-17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1-3落后的瓦基弗在斯洛特耶斯的发球轮4-3反超,相持到7平后瓦基弗一传连续受挫,苏黎世趁机将比分拉开到11-7。朱婷的探头、阿克曼的拦网和斯洛特耶斯的强攻相继建功,瓦基弗扳成12平。两队相持到14平后,希尔吊球得手、莱科柳科后攻出界,瓦基弗终获2分优势16-14占先。朱婷转到后排被换下,阿克曼网口争球得手、斯洛特耶斯2号位强攻命中,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20-16。苏黎世追至18-20后在希尔的发球轮受挫,瓦基弗22-18领先。朱婷调整攻被防起后,莱科柳科反击扣球出界,瓦基弗25-21获胜,3-1逆袭苏黎世。

此役苏黎世的接应莱科柳科力夺24分,副攻阿金拉德沃拿下13分,主攻卡尔卡赛斯赢得9分。瓦基弗银行的接应斯洛特耶斯独得26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朱婷和希尔分获13分和12分,副攻拉西奇贡献9分。

土耳其当地时间4月5日晚19点,瓦基弗银行将回到主场再战苏黎世。最终胜者将跻身4月22日至23日在意大利特雷维索进行的欧冠总决赛。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