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欧冠瓦基弗客战名帅斗法 朱婷PK重炮关成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7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季后赛本周打响。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6进3淘汰赛遭遇瑞士豪门苏黎世,两队将通过主客场两回合的较量争抢1张总决赛门票。面对曾在世俱杯击败过自己的对手,瓦基弗银行还需谨慎应战。首回合客战劲敌,朱婷和莱科柳科的攻拦对抗、双方发接发的相互遏制、两名帅古德蒂和特尔季奇的斗法都值得关注。

世俱杯两战苏黎世打平 朱婷PK莱科柳科关成败

瑞士虽非排球强国,但苏黎世俱乐部在欧洲排坛享有盛誉,阵中名帅名将云集。去年10月的世俱杯,朱婷首次代表瓦基弗银行出战,当时就与苏黎世有过两次交锋。小组赛朱婷豪取31分难救主,瓦基弗银行在决胜局浪费2赛点14-16惜败,痛失小组头名后半决赛提早遭遇伊萨奇巴希;季军战较好地限制了苏黎世的接应莱科柳科,3-1复仇摘得铜牌。

与世俱杯时相比,苏黎世的主力阵容仅在主攻线微调,古巴重炮卡尔卡赛斯取代阿塞拜疆老将玛玛多娃首发。乌克兰接应莱科柳科虽在中国名气不够响亮,但在苏黎世是第一得分点,承担了大量进攻任务。朱婷和莱科柳科的攻拦对抗将影响本场比赛的走势。

朱婷和莱科柳科在欧冠小组赛的得分数据相差无几。得分榜朱婷以总分113分、局均得分4.91分排第3;莱科柳科只比朱婷少1分,以总分112分、局均得分4.87分列第4。扣球榜莱科柳科以总分96分、局均得分4.17分居第4;朱婷比她少3分,以总分93分、局均得分4.04分排第5。二人得分虽基本持平,但朱婷的成功率和效率远胜对手。朱婷进攻成功率52.54%列第6,进攻效率42.37%排第3。莱科柳科得分不少,但失误和被拦也偏多,瓦基弗银行若能把握好拦网时机,有机会限制住她的突破。

战劲敌坚持发球带拦防 名帅斗法谁能控制情绪

苏黎世不仅进攻端有莱科柳科、卡尔卡赛斯和拉巴德捷耶娃等知名边攻手压阵,两副攻奥尔洛娃和阿金拉德沃的网口威慑力和牵制能力也不容小觑。对手攻拦虽没有明显短板,但与瓦基弗银行情况相似,苏黎世的一传稳定性也是隐患,主攻线仅有替补的巴西外援玛利亚娜保障技术较为过硬。与这样攻强与守的球队交锋,瓦基弗银行要全力拼发球,以减少拦网和防守压力,争取更多反击机会。发接发环节的相互遏制将是这场强强对话的争夺焦点。

瓦基弗银行有意大利名帅古德蒂坐镇,苏黎世由塞尔维亚主帅特尔季奇执教。两位世界级教练的斗法从国家队延伸到职业联赛,成为本场比赛另一看点。古德蒂和特尔季奇都是比较情绪化的教练,两强争锋出现争议判罚也实属正常。一旦遭遇不利判罚,二人谁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两大名帅审时度势,谁的应变能力又更胜一筹?

与世俱杯相比,如今的瓦基弗银行在配合默契度和整体性上都已有明显改观。尽管苏黎世阵中不乏名将,瓦基弗银行若能充分展现发拦优势,胜算还是大于对手。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