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明星赛北方59-47克南方 惠若琪封佳女张晨佳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视频-排球全明星10大精彩瞬间 搞怪反串+保龄球庆祝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赛在深圳举行。经过五节65分钟的限时总分对抗,北方明星队以总比分59-47击败南方明星队夺魁。南方明星队的主帅蔡斌当选本届明星赛最佳人气教练,同样来自南方明星队的张晨和惠若琪分别荣膺最佳人气男女运动员,参与了现场表演的惠若琪、江川、张常宁、杨珺菁、张晓雅、崔萧、蔡晓晴和刘晏含获得表演奖。>>完整视频回看(吕敏/白云解说版)

此次南北方明星赛共进行五节。第一、第二节为南北方现役男明星对抗赛,第三节为南北男女传奇和现役明星混搭表演赛,第四、第五节为南北方现役女明星对抗赛。比赛采用计时总分制,单节比赛时间13分钟,有效时间内得分多的一方获胜。比赛不限制换人次数,但换人时间将计入单节比赛时间内。

明星赛前两节为南北方现役男明星对抗赛。南方明星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晨,莱昂纳多,副攻陈龙海、饶书涵,接应格罗泽,二传于垚辰和自由人任琦。北方明星队首发派出主攻崔建军、仲为君,副攻梁春龙、耿鑫,接应江川,二传李润铭和自由人初辉。

首节北方队的主攻仲为君4号位强攻突破夺下第1分,两队战至6平后崔建军封死格罗泽的进攻、南方队先后失配和快攻下网,北方队连获3分9-6超出。7-10落后的南方队利用莱昂纳多和格罗泽的两翼突破追至9-10,江川2号位斜线扣球出界、崔建军后攻失误,南方队再夺2分11-10反超。江川打吊结合两度建功、格罗泽后攻被拦,12-13落后的北方队连拿3分15-13占先。格罗泽右翼进攻命中虽扳回1分,南方队在首节仍以14-15落后。

第二节两队阵容大幅轮换,均只保留了两名首发选手。南方队改由戴卿尧和莱昂纳多担纲主攻,缪朊彤和饶书涵搭档副攻,接应刘向东、二传杨光和自由人柯俊煌也首发登场。北方队启用桑德和仲为君出任主攻,徐静涛和梁春龙联袂副攻,接应寇志超、二传焦帅和自由人杨亚宁也获得主打机会。开局南方队失误频出15-20落后,南方队虽难连续追分,但古巴外援莱昂纳多个人时有精彩的得分方式。梁春龙先后封死戴卿尧和刘向东的进攻,单节14-7占优的北方队在第二节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8-22。

第三节南北男女传奇和现役明星混搭表演赛星光熠熠。北方队首发派出魏秋月、李珊、张萍、赵蕊蕊、江川和初辉,南方队由张常宁、张磊、马蕴雯、冯坤、薛明和张晨联袂主打。北方队利用江川的进攻牢牢掌握了主动权,23-29落后的南方队换上王一梅。南方队在杨方旭的发球轮连续卡轮,任琦客串攻手扣球出界、于垚辰破坏性拦网丢分,北方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6-25。张萍进攻屡有建树助北方队本节以11-3大胜,总比分39-25遥遥领先。

明星赛第四、五节为南北方现役女明星对抗赛。南方明星队由主攻惠若琪、张常宁,副攻徐云丽、张晓雅,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林莉主打。北方明星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刘晏含,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曾春蕾,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

第四节曾春蕾4号位进攻助北方队拿下本节第1分,张常宁2号位突破成功、惠若琪处理球得分,南方队连获2分战成27-40。惠若琪左手单手探头命中、龚翔宇3号位交叉进攻和发球先后得分,南方队追至31-42。北方队凭颜妮的快攻和丁霞的二次连拿2分,刘晏含后攻下网终止本方涨分势头。32-44落后的南方队换上主攻李静,北方队先后派上两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和卡里罗。张常宁右翼进攻犀利,徐云丽封死袁心玥的快攻,南方队迫近到35-46。南方队36-47落后时,张晨身披惠若琪的球衣换下妹妹张常宁。张晨虽防起卡里罗的首次重扣,但卡里罗二度进攻时王娜未能接起,北方队以总比分48-36领先。

第五节南方队派出主攻张常宁、李静,副攻张晓雅、郑益昕,接应鲁尔克,二传王娜和自由人陈展。北方队主打的是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刘晓彤,副攻颜妮、杨珺菁,接应卡里罗,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宫美子。杨珺菁背飞命中、米哈伊洛维奇反击得手,北方队53-40占先迫使南方队主帅蔡斌请求暂停。优势明显的北方队用王梦洁换下米哈伊洛维奇担纲主攻,但张晓雅和王娜失配让南方队错失追分契机。王梦洁封死王娜的扣球赢得14分优势,丁霞取代卡里罗登场。刘晏含调攻打手出界,北方队58-42占先。张常宁发球建功、鲁尔克封死丁霞的扣球,南方队追到46-58。杨珺菁4号位扣球出界比分定格在47-59,北方队力克南方队。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