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天降一神兵助天津女排逆转 这重炮将成国之栋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天津女排单外援3-1复仇浙江

天津队以3-1逆转浙江队,新秀李盈莹出场两局半独得24分,表现相当惊艳。在陈丽怡进攻连续被拦、一传接连失误的情况下,李盈莹的出场弥补了本队的短板。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她的大力进攻为天津队砸开了一条血路,破了浙江队的拦防铁桶阵,堪称本场比赛最闪耀的球员。

第一局天津队被浙江队压着打,浙江队队员在陈丽怡在前排进全部发给她接,今天陈丽怡的一传接得很糟糕,连续直接失分或不到位,然后再打调整攻又连续被拦,她在前排竟然被浙江队打了个17-4!面对浙江队的拦网,陈丽怡高度有限,大多只能扣腰线,结果连续被浙江队自由人单丹娜防起。整场比赛她出场一局半只得到4分,进攻多次被拦或被防起,进攻成功率很低。

第二局战至11平时天津队换上了新秀李盈莹,她的进攻方式明显和陈丽怡不同,她弹跳相对一般,但臂展很长,又在最高点扣球,不浪费自己的弹跳高度,因此进攻点比陈丽怡要高不少。面对浙江队双人拦网,她可以打出精彩的小斜线,砸在三米线以内得分。由于那个区域只能是对方前排主攻防守,李静防一般的球能力比较强,但防李盈莹这种力量很大的扣球比较吃力,李盈莹上场以后连续扣在小斜线得分。在打开网球时,李盈莹无法打小斜线,她并不去打斜线,而是从直线突破,浙江队的二传王娜和接应朱悦洲的拦网高度比较一般,李盈莹的力量又很大,连续打手出界得分。

整个第二局李盈莹只打了半局,就得到了7分。第三局她还打了几次后攻得分,显示出了全面的进攻技术。在看到对方的防守有空当时,还能施以轻吊得分。第四局后半段她一度进攻受阻,连续三次被防起,随后一次被拦、一次出界,在遇到困难时她也没有手软,接下来靠长线进攻得分。

另外她的发球也给浙江队不少的压力,她的发球比较平冲而且比较长,浙江队一度连续一传不到位。浙江队也有意发球给她接,希望破坏她的进攻节奏,但她在自己一传没接到位的情况下,再上步进攻依然打了下去,展示了很强的突破能力。

整场比赛李盈莹出场两局半,共得到24分,其中进攻就得到22分。在前面天津队进攻严重受阻的情况下,她的强攻为天津队砸开了一条血路,打破了浙江队赖以生存的拦防铁桶阵。表现非常出色,在17岁的年龄就展现了很强的技术能力,未来如此能够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进攻技巧,同时加强一传、防守和拦网技术,有可能成为中国女排的栋梁之材。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