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天津女排单外援3-1复仇浙江 新星替补力挽狂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8轮争夺全面展开。面对领头羊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客战的渤海银行天津权健虽首局惨败,但新秀李盈莹替补登场表现抢眼,独得24分助本队3-1逆转获胜,四局比分为11-25、25-19、25-18和25-15。浙江11胜3负31分荣膺常规赛冠军,天津9胜5负26分排名第3。

浙江率先出战的是主攻汪慧敏、李静,副攻杨舟、王显芬,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天津由李莹取代上轮受伤的卡里罗担纲接应,主攻陈丽怡、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王宁、张晓婷,二传姚迪和自由人王茜均首发登场。

首局1平后王娜追发陈丽怡迫使天津的一传屡有波动,浙江觅得涨分契机9-1超出。天津靠李莹的一攻过轮后,米哈伊洛维奇持球送分、李静发球建功、汪慧敏反击得手,浙江再获3分12-2领先。王显芬封死陈丽怡的后攻赢得13分优势,朱悦洲2号位突破打手出界,浙江25-11大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天津改由王媛媛和王宁搭档副攻。0-4落后的浙江先利用李静和朱悦洲的突破追至5-6,随后又在9-11落后时凭杨舟的快攻和李静的强攻连拿3分12-11反超,天津用李盈莹换下陈丽怡。15平后王宁快攻命中、米哈伊洛维奇两度跳发建功、李盈莹反击成功,天津连获4分19-15超出。李盈莹进攻强势、李莹发球有斩获,天津23-17占先,杨舟的攻拦追回2分后,李盈莹强攻过轮、杨舟快攻失误,天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1-4落后的天津凭李盈莹的强势突破扳成5平,浙江用邱亚楠换下朱悦洲。李静发球建功助浙江7-5超出,李静发球失误、李盈莹两度发球建功、邱亚楠扣球被拦,天津连拿4分9-7反超。浙江凭邱亚楠的发球扳成11平,14平后李盈莹吊球得手、王媛媛拦网建功,天津16-14占先。李静的进攻先后出现失误和被拦,天津21-17领先。局末米哈伊洛维奇强攻稳定,天津25-18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天津乘胜追击以3-0、7-1占先,浙江凭杨舟的拦网过轮后,王娜发球失误、米哈伊洛维奇和王媛媛相继反击成功,天津再获3分将比分拉开到10-2。大比分落后的浙江用蒋虞晓换下李静,李盈莹的强攻、李莹的发球均有斩获,本队20-7领先。浙江12-21落后时,替补主攻蒋虞晓防守受伤被换下,李静重新登场。王宁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15,天津3-1力克浙江。

此役浙江的主攻李静拿下19分,副攻杨舟收获16分,二传王娜贡献9分。天津的替补主攻李盈莹力夺24分,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和接应李莹分获17分和11分。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