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联赛第18轮最佳阵容:张常宁+天津新星入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女排第二阶段10佳球

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了第18轮较量。四川和辽宁广电沙鸥末轮客战均受挫,四川凭1个胜场的优势力压同分的辽宁锁定4强最后1席。渤海银行天津权健3-1逆袭领头羊浙江嘉善农商银行,江苏中天钢铁、上海东浩兰生和北京汽车也击败各自对手胜场收官。综合考量队员的表现,新浪体育评选出本轮的最佳阵容。

最佳主攻:李盈莹(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张常宁(江苏中天钢铁)

天津客战力挫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的浙江,从首局11-25溃败,到后三局成功反扑,次局顶替陈丽怡出场的李盈莹是扭转败局的头号功臣。李盈莹一传虽有待加强,但她敢打敢拼毫不怯场,出战两局半独得24分,真正起到了奇兵的作用。第二局15平后天津逐渐拉开比分,第三局开局1-4落后扳成5平、7-9落后9-7反超,李盈莹的强攻和发球贡献突出。

江苏3-1逆袭八一,攻防两端肩负重任的张常宁夺下22分,荣膺本队得分王,其中扣球得到17分,拦网贡献5分。张常宁的进攻效率虽不算太高,但胜在困难球处理较好。端拦网控制出色也成功限制了八一的右翼突破。

最佳副攻:王辰玥(江苏中天钢铁)、颜妮(辽宁广电沙鸥)

江苏3-1力克八一,贡献18分的副攻王辰玥表现可圈可点,在与国手袁心玥的网口争夺中不落下风。王辰玥在最擅长的拦网上独得8分,不光限制了八一强攻手的突破,即使是第一高度袁心玥的快攻也不止一次被她封死。进攻拿下8分、发球也有2分进账,王辰玥攻拦俱佳力助江苏翻盘。

辽宁虽在末轮挑战上海未果无缘4强,但国手颜妮仍有上佳表现。在本队强攻多次受阻的情况下,颜妮攻拦强势夺下18分,成为辽宁的头号得分手。第二局辽宁5-11落后追至9-11,颜妮打吊结合两度建功;迫近到16-17后连拿8分,这其中颜妮的快攻和探头就贡献了5分,帮助辽宁成功扳成1平。

最佳接应:洛维(北京汽车)

北京末轮3-1力克四川,再度成为影响最后1张4强门票归属的主角。本赛季表现备受争议的美国接应洛维在收官战打出高水平,48扣拿下27分,进攻端成功抗衡了对方的澳大利亚重炮鲁尔克。洛维处理困难球多次建功,成功为自己正名。

最佳二传:刁琳宇(江苏中天钢铁)

面对力拼到底且网口实力不俗的八一,江苏3-1逆转获胜。主二传刁琳宇不仅个人夺下4分,而且通过合理调度助本队5名攻手均得分上双。除了强攻线三叉戟联袂发威外,两副攻王辰玥和姜倩雯也多次在相持阶段突破得手,真正让江苏队实现了高快结合、多点开花。

最佳自由人:陈展(江苏中天钢铁)

江苏的自由人陈展在与八一的收官战中整体表现稳健,17次接发球14次到位,21次防守16次起球。在一传负担不重的情况下,陈展的防守特长得到较好显现,帮助江苏多次创造反击机会。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