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排联赛北汽豪取九连胜领跑 上海客场完胜江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6-2017赛季中国男排联赛进行了小组赛第九轮的比赛,北京队客场以3-1战胜福建队,豪取九连胜,继续在Ⅱ组中领跑。上海队客场以3-0轻取江苏队,在Ⅰ组中继续排在首位。河北队以1-3负于湖北队,浙江队以1-3负于天津队,八一队2-3负于四川队,河南队2-3负于山东队。

Ⅰ组:江苏0-3负上海 八一2-3负四川 河北1-3负湖北

江苏队主场迎战上海队,上海队雪藏了戴卿尧,派上外援孔特、格罗泽尔,以及陈龙海、詹国俊、方颖超、张哲嘉等人首发。首局上海队完全占据上风,很快就以25-14先胜一局。第二局上海队延续强劲的势头,以16-11领先,孔特扣球打手出界,随后发球得分,格罗泽尔后攻得手、张哲嘉反击快攻得分,20-12。陈龙海轻打得分,上海队以25-17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战成11平、20平,孔特强攻得分、方颖超反击前交叉下球,22-20。孔特发球连续破坏对方一传,上海队连续抓反击得分,最后孔特反击后攻得手,上海队以25-20取胜,从而以3-0战胜江苏队。格罗泽尔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

八一队迎战四川队,四川队一度以14-7领先,但八一队利用发球和进攻追成23平。25平后八一队发球下网、四川队外援莱昂纳多反击后攻得分,四川队以27-25先胜一局。次局四川队以21-18、23-20领先,八一队连续拦网和发球得分,反以24-23反超。四川队快攻下球,随后拦网得分、八一队扣球出界,四川队以26-24再胜一局。第三局20平后八一队领先拦网和反击连续得分,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四川队以14-11领先,八一队很快追成20平。23平后八一队连续两次发球得分,以25-23将局分扳成二平。决胜局四川队以8-5领先,莱昂纳多反击后攻得分,随后四川队又拦网得分,以11-5领先。莱昂纳多强攻得手,13-7。秦松单人拦网得分、莱昂纳多强攻下球,四川队以15-9取胜,从而以3-2击败八一队。莱昂纳多得到全场最高的39分。

河北队主场以1-3(25-21、13-25、17-25、23-25)负于湖北队。河北队姚宝龙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

九轮战罢,上海队八胜一负积24分排在首位,四川队六胜三负积17分排次席,八一队四胜五负积14分排在第三位,江苏队四胜五负积11分排在第四位,湖北队四胜五负积10分排在第五位,河北队一胜八负积5分排在第六位。上海队和四川队已经确保晋级八强,河北队已经无缘前八,另外两个八强席位将在八一、江苏、湖北之间争夺。

Ⅱ组:福建1-3负北京 浙江1-3负天津 河南2-3负山东

北京队客场挑战福建队,以奥利奥、王琛带领刘力宾、谷佳丰、胡希召、孙育博、张振东等人出战。福建队则以陈建祯、饶书涵等迎战。首局北京队以犀利的发球和进攻占据了上风,以15-8领先,并以25-14先胜一局。第二局福建队发挥出色,以19-16、22-19领先,并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北京队以12-9、22-17领先,北京队连续失误,福建队追成21-22。王琛反击得分、刘力宾一攻下球,北京队以25-22取胜。第四局北京队凭借犀利的进攻以13-8领先,随后谷佳丰和王琛的发球轮连续得分,以20-9拉开比分,并以25-14取胜,从而以3-1战胜福建队。奥利奥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

山东队客场挑战河南队,国手耿鑫复出,同时首发派上李润铭、季道帅、宋建伟等名将。第一局山东队以25-21取胜,第二局河南队展开强有力的反击,以25-21扳回一局。第三局山东队进攻多点开花,以25-21取胜,第四局双方战成17、23平,河南队连续两次拦网得分,以25-23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双方战成7平、13平,关键时刻山东队宋建伟进攻得分,山东队以15-13险胜。山东队的寇志超和河南队的崔建军均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

浙江队主场迎战天津队,首局浙江队以25-14轻取,第二局天津队逐渐进入状态,外援盖瑞特和主攻张秉龙的进攻开始发挥,以25-20的相同比分连胜两局。第四局双方争夺激烈,天津队抓住关键分,以28-26险胜,从而以3-1战胜浙江队。天津队张秉龙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

九轮战罢,北京队九战全胜积27分排在首位,山东队五胜四负积15分排在第二位,河南队五胜四负积13分排在第三位,天津队四胜五负积14分排在第四位,浙江队二胜七负积7分排在第五位,福建队二胜七负积5分排在第六位。北京、山东、河南和天津队已经确保八强席位,浙江队和福建队将去打保级战。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