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联赛第8轮视频回看 天津复仇辽宁浙江双杀江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6赛季女排联赛第八轮比赛将于今天下午拉开战幕,本轮津辽对决、苏浙遭遇,这两场事关各组头名之争的较量极具看点;I组四川和福建之战也是影响8强归属的重要场次。新浪体育将于16时开始视频直播这一轮的五场精彩对决,欢迎届时收看。

小组赛还剩3轮之际,排名I组前两位的天津和辽宁提前出线;本轮天津和辽宁直接对话角逐小组头名,辽宁比天津少1个胜场、落后2分,要冲击小组头名,客战对手唯有争胜。天津本赛季唯一的失利就是第4轮客场1-3败走沈阳,回到主场必将全力复仇。如今的辽宁在攻守平衡上不输天津,只是与引入强力外援的对手相比,两翼强攻的绝对实力稍逊。首次交锋时,辽宁赢在丁霞的出色调度和对天津边攻手的有效限制。此番再战,颜妮领衔的辽宁副攻线能否抵挡住对方的强攻突破仍是焦点。双方主二传姚迪和丁霞的比拼也是影响胜负的关键。

II组的出线形势相对明朗,但榜首之争尚难定论。排名前两位的浙江和江苏同积19分,浙江凭胜场优势暂时领跑。苏浙首次交锋时,双方的头号得分手张常宁和李静都打出了高水平。在同样遭追发和重点拦防的情况下,张常宁力夺31分,李静更是拿下34分,成为各自球队当之无愧的胜负手。此番再战,这两名王牌主攻的隔网对轰仍是最大看点。

回到主场的江苏要成功复仇,除需攻防核心张常宁有稳定发挥外,还要利用好右翼突破,尽可能发挥接应龚翔宇的进攻优势。与浙江首次交锋时,龚翔宇斩获14分位列本队第3,与对方的替补接应邱亚楠得分持平,竞争力没能得到充分显现。发接发的相互遏制、二传的稳定性和主动求变能力也是苏浙之战的争夺重点。

此外,3名老将徐云丽、马蕴雯和王一梅本周或将登场也将为比赛增色。

第八轮视频直播场次:

16时 天津vs辽宁

16时 八一vs河南

16时 四川vs福建

16时 江苏vs浙江

16时 山东vs上海

》》》女排联赛专题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