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发展轨迹看齐郎平 球场神勇商业吸金不逊色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2016年女排世俱杯已经落下了帷幕,朱婷所在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最终以第三名的成绩首冠,而朱婷本人则进入了世俱杯100+俱乐部,同时拿下了最佳主攻奖。这一次朱婷前往土耳其打球可谓受到了空前的瞩目,不仅仅在于她世界杯与奥运会双料MVP的身份,同时她更是打破了排协有关出国打球的年龄界限。而她作为三大球当中不多的世界级巨星,其价值也在慢慢显现。

本次世俱杯瓦基弗银行是持外卡参赛,而中央电视台在今年也破天荒的转播了世俱杯,焦点自然只有一个,那就是朱婷和她的瓦基弗银行队。从这一点来说,央视肯为一名球星破天荒的转播一项此前很少报道的赛事,朱婷的价值也由此得到充分展现。而围绕在朱婷身上的除了转播外,还有各式各样的采访,甚至新华社在土耳其还对朱婷进行了专访。对于一位明星来说,有高的曝光度就意味着有高的商业价值,对于运动员来说,她们也是另外一个意义上的明星,但很显然,目前朱婷的商业价值与她的曝光度并不吻合。

由于排球是团队项目,因此更多的是依靠集体再作战,而朱婷目前在商业代言以及推广基本上都是以女排的形式在接洽,而朱婷个人的商业价值则尚未得到完全的开发,在奥运期间,朱婷的某可乐广告一度轰炸荧幕,不过,那也是她跟时任女排主帅郎平共同接洽的,而此次在马尼拉期间,康师傅为朱婷专门办了一次活动,这也应该是她以个人身份所接洽的第一个商家了。

排球在商业化的推广以及市场开发方面的情况远逊于足球和篮球,因此虽然国民度非常高,但是球员的收入却配不上她们的成绩。因此此次央视肯为朱婷而专门转播世俱杯,或许能给人以启发和思考。而很明显面对朱婷这样级别的球员,所有人都想再造一个“郎平”,郎平对中国排球的影响意义非凡,被邀请至恒大女排任教后,央视也转播了甲B的比赛。此次央视转播世俱杯与当时的郎平情况类似。当然,如果朱婷的价值被完全开发,对排球的发展绝对是有益的,她的成功能让人看到原来排球运动员也能成为明星,也能挣很多钱,更多的人来打排球,蛋糕越来越大,这个项目的发展,自然,也就会越来越好。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