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入围女排世俱赛最佳阵容 天才少女荣膺MVP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经过6个比赛日的角逐,2016年女排世俱杯在菲律宾马尼拉落幕。名将云集的土甲豪门伊萨奇巴希3-2险胜黑马意甲豪门卡萨尔马焦雷成功卫冕,成为该赛事历史上首支两次夺冠的球队。中国名将朱婷以最佳主攻身份入围本届世俱赛的最佳阵容。

土甲豪门伊萨奇巴希本赛季虽然未与多米尼加重炮德拉克鲁兹、前古巴国手主攻卡尔德隆,前德国国手副攻福斯特、美国国手二传克莱克洛、克罗地亚国手副攻波尔亚克等人续约,但由意大利籍主帅巴博里尼执教,俱乐部再度大手笔引援,包括早早签约4年的塞尔维亚天才少女博斯科维奇、续约了美国国手主攻拉尔森,转会了巴西名将塔伊萨、美国国手副攻亚当斯、塞尔维亚国手二传奥杰年诺维奇,俄罗斯名将科舍列娃,如此豪华战舰最终夺冠也是实力使然。

单项奖方面,冠军伊萨奇巴希共夺得三个奖项,其中天才少女博斯科维奇将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接应收入囊中。博斯科维奇虽然在决赛中得分不及科舍列娃,但整个世俱赛打下来,博斯科维奇确实是伊萨奇巴希的头号重炮,也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对于伊萨奇巴希能够卫冕进攻端贡献较大。俄罗斯名将科舍列娃以第二主攻的身份入围最佳阵容。

土甲另外一支豪门瓦基弗银行由于朱婷的加盟备受球迷关注。瓦基弗银行共两人入围最佳阵容。瓦基弗银行虽然冲冠未果最终季军收官,但朱婷5场比赛狂轰103分,其中3-0战胜泰国曼谷玻璃还仅仅打了一局球。朱婷的稳定发挥证明了自身的价值,她也无可争议地被评为本届世俱赛的最佳主攻,入围最佳阵容顺理成章。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力压塔伊萨以第二副攻身份入围最佳阵容。

大黑马卡萨尔马焦雷能够收获亚军,美国国手二传洛伊德的组织非常关键,她也力压塞尔维亚的奥杰年诺维奇入围最佳阵容。第四名苏黎世队的美国名将阿金拉德沃以第一副攻的身份跻身最佳阵容。已经从巴西女排国家队退役的奥运会冠军法比仍然驰骋在职业联赛中,她的表现无愧世界最佳自由人称号。

附:2016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最佳阵容:

MVP:博斯科维奇(伊萨奇巴希/塞尔维亚)

最佳主攻:朱婷(瓦基弗银行/中国)、科舍列娃(伊萨奇巴希/俄罗斯)

最佳副攻:阿金拉德沃(苏黎世/美国)、拉西奇(瓦基弗银行/塞尔维亚)

最佳接应:博斯科维奇(伊萨奇巴希/塞尔维亚)

最佳二传:洛伊德(卡萨尔马焦雷/美国)

最佳自由人:法比(舒耐/巴西)

(小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