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13分瓦基弗3-1复仇苏黎世 夺女排世俱赛铜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6年女排世俱杯季军战在菲律宾马尼拉结束。面对小组赛曾击败自己的瑞士苏黎世,朱婷所在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激战四局3-1力克对手斩获铜牌,四局比分为25-14、21-25、25-22和25-11,落败的苏黎世排名第4。朱婷在本场比赛状态小有起伏斩获13分。

此役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派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阿克曼、拉西奇,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瑞士苏黎世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拉巴德捷耶娃、玛玛多娃,副攻阿金拉德沃、奥尔洛娃,接应莱科柳科,二传法比奥拉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

首局银行4-1占先,斯洛特耶斯一传送探头、朱婷2号位进攻被拦,对方扳成4平。5平后阿克曼和斯洛特耶斯连抓反击,银行8-5超出。苏黎世靠莱科柳科的犀利强攻扳成10平,朱婷重扣过轮、阿克曼发球建功、朱婷两度与队友配合封死对方强攻,银行连夺4分14-10超出,苏黎世换上主攻玛利亚娜稳定一传。朱婷和斯洛特耶斯连续2号位突破得手、拉西奇拦网成功,银行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2。局末瓦基弗银行连夺4分,25-14大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苏黎世改由玛利亚娜和拉巴德捷耶娃搭档主攻。开局银行一传不稳2-4落后,斯洛特耶斯强攻犀利本队追成5平。7平后阿金拉德沃背飞命中、朱婷一传失误、朱婷3扣不中后被拉巴德捷耶娃抓反击,苏黎世10-7超出。朱婷封死莱科柳科的强攻本方追至10-11,短暂相持后银行拦防漏洞频出,阿金拉德沃快攻犀利、拉西奇扣球出界,苏黎世20-15占先。银行凭斯洛特耶斯的2号位突破追至20-22,但她一攻下网,对手24-20领先拿下局点。银行没能拦住阿金拉德沃的快攻,21-25落败被苏黎世扳回一局。

朱婷13分瓦基弗复仇世俱杯摘铜

第三局朱婷强攻过轮、对手发扣接连失误送分,开局1-4落后的银行追至4-5。阿克曼拦网建功扳成6平后,斯洛特耶斯的后攻和朱婷的一传接连失误,苏黎世9-6超出。莱科柳科扣球出界、朱婷和拉西奇先后扣球命中,银行追成10平。11-13落后的银行靠斯洛特耶斯的重扣扳成13平,14平后莱科柳科进攻失误、高兹德反击得手,银行16-14反超。朱婷后攻强打得分、阿克曼拦网建功,银行将比分拉开到20-16。高兹德扣球出界对方追至22-23,斯洛特耶斯扣球被拦后挑战苏黎世触网成功、阿克曼封死玛利亚娜的扣球,瓦基弗银行25-22获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开局银行拦网和发球屡有建树5-1超出,莱科柳科扣球失误、拉西奇快攻反击得手,银行将比分拉开到8-2。对手连追2分后,朱婷先是强攻过轮,随后发球破攻为斯洛特耶斯创造探头机会,再加上莱科柳科进攻不顺,银行11-4占先。玛利亚娜强攻3次失误和被拦、高兹德吊球成功,银行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8。阿金拉德沃拦探头苏黎世艰难过轮,银行随即连获4分23-9领先。拉西奇的短平快和拦网连夺2分,瓦基弗银行25-11获胜,3-1击败苏黎世季军收官。

此役瓦基弗银行4名攻手得分上双,接应斯洛特耶斯力夺16分荣膺得分王,副攻拉西奇斩获14分,两主攻朱婷和高兹德分获13分和11分。苏黎世的主攻拉巴德捷耶娃拿下13分,副攻阿金拉德沃贡献10分,接应莱科柳科仅得9分。(高加索)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怎看世俱赛朱婷再摘铜牌?(必选)*

再次印证排球要靠团队打
尽力就好,学习积累了经验
体现了里约奥运会MVP价值
心疼!朱婷真是太辛苦了
朱婷留洋首冠迟早会来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