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排亚洲杯中国豪取四连胜 半决赛再战中华台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第五届男排亚洲杯进行了1/4决赛的比赛,中国男排以3-0(25-22、32-30、25-23)战胜澳大利亚队,进入四强。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27日晚20点对阵小组赛险胜的中华台北队。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以3-0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和泰国队,以3-2险胜中华台北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名列A组第一进入八强。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刘力宾,副攻饶书涵、缪阮彤,二传毛天一,接应江川,自由人柯俊煌和陈嘉杰。澳大利亚队则以年轻军出战,首发阵容为主攻手17号乔丹、23号米切尔,副攻22号特伦特、12号塔卡亚,二传21号阿什德普,接应24号托马斯。首局双方战成8平、11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成20平、22平。唐川航后攻打手出界、刘力宾发球得分,24-22。唐川航反击后攻得打中,中国队以25-22先胜一局。

男排亚洲杯中国队晋级四强

第二局澳大利亚队进攻打的顺手,以8-6、12-8领先。中国队进攻严重受阻,以8-15落后。中国队利用刘力宾的发球轮连续得分,追成11-15。中国队失误频频,对方以18-12、20-14拉开比分,中国队利用季道帅的发球轮连续得分,追成18-20。江川拦网得分、对方二传连击,20平。对方扣球失误、江川强攻打手出界,24-22。江川后攻被拦,24平。此后双方多次战平,30平后刘力宾强攻打手出界,随后又拦住托马斯的后攻,中国队以32-20再胜一局。

第三局澳大利亚队以4-1领先,中国队连续反击得分以9-6反超。中国队连续失误,对方追成9平。刘濛的发球轮连续得分,12-9。刘力宾和江川强攻接连得分,18-15。刘力宾后攻下球、季道帅强攻打手出界,20-15。对方顽强地追成19-21,江川强攻得手、对方发球下网,23-20。饶书涵传球连击、托马斯进攻打手出界,23-22。刘力宾吊球得分,24-22。刘力宾进攻被拦24-23。江川后攻得分,中国队以25-23取胜,从而以3-0击败澳大利亚队。率先进入四强。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