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新赛季排球联赛设1500万奖金 单项奖最高200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排管中心副主任刘文斌表示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将设立不少于1500万奖金,单项奖金最高达200万,希望藉此为联赛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排球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今年迈入20周年。一个月前,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夺冠,国内再次掀起排球热潮。排球的关注度不断升温,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新赛季的排球联赛也备受球迷期待。

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将于2016年10月28日开赛到2017年3月26日结束,历经5个月,148天,总比赛场次达到236场,由24支俱乐部队参加今年中国排球联赛。参加联赛的每一个俱乐部最少可以参加14场比赛,最多可以参加28场比赛。联赛采用主客场赛制,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二阶段分组交叉赛、第三阶段半决赛和决赛的形式。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成绩要带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1-4名进入半决赛。获得本赛季第11名、第12名的两支俱乐部队伍要参加下一赛季联赛的资格赛,获得资格赛第一名、第二名的队伍将参加下一赛季的联赛。

“只有高水平的联赛才是保证长期稳定人才供给的基础,中国排协总结20年的发展经验,坚定决心引领中国排球联赛向职业化方向迈进,并将在未来逐步实施诸多改革举措。”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文斌在发布会上率先强调了联赛市场化、人才职业化和运营商业化在焕发中国排球联赛新面貌中的作用。作为联赛的主管单位,排球协会对新赛季的赛制、运动员、转播、国家队成绩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勾勒出新赛季的新目标和规划。

刘文斌透露,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将设立总额不少于1500万的奖金。奖项除名次奖外,还会有针对运动员、教练员及优秀赛区的各种单项奖励,奖金丰厚,单项奖金最高达200万,个人奖励20万-50万不等,希望藉此为联赛注入新的活力,形成有机的良性循环,吸引更多的精英、新秀参与其中。

“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将于10月28日正式打响,明星赛时间大约在春节后一周左右举行。”刘文斌表示,“新赛季中国排协与体育之窗将展开密切合作,这标志着中国排球联赛的职业化改革,迈出了扎实的一步,也预示着中国排球联赛运营推广工作将向市场化和商业化大幅迈进。未来,双方将合力打造中国排球全产业链一体化开发运营体系,尝试走出一条适合中国社会和中国体制的运营模式。”

(小邱)

附:中国排球联赛简介

中国排球联赛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排球赛事。目前,中国排球联赛共有男、女排24支参赛球队。2015-2016赛季采用主客场制,比赛在全国14个省市举行,参赛球队包括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四川、云南、解放军等。

自1996-1997赛季以来,中国排球联赛经过20年的发展,得到了各级政府、各地方体育主管部门、各俱乐部、企业、赞助商等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喜爱。从今年开始,联赛将在职业化道路上进一步加速发展,力争创造出更好的成绩并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排球运动中来。

体育之窗简介

作为中国领先的体育产业运营商之一,体育之窗拥有国际和国内范围内足球、篮球、排球、网球等运动项目的优质资源,并且在排球领域进行布局。体育之窗成功运营了2016年中日女排奥运热身赛、2015年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联赛(天津赛区)等一系列排球专业赛事。2016年7月6日,在经过中国排球协会对多家知名应征企业的多轮全方位综合评估后,体育之窗被授权成为“中国排球联赛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及“中国排球联赛全产业链一体化开发运营商”。

此外,体育之窗在赛事运营、票务销售、媒体版权、粉丝经济、球员经纪、移动应用等多领域均有布局,拥有覆盖全产业的优势资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