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人生没顶峰仍往上走 感觉13亿人现场加油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郑州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2日晚,被评为里约奥运会女排最有价值球员的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回到家乡河南。她在郑州东站接受采访时说,很想念家乡,对于她们这些年轻人来说,人生没有顶峰,还能继续往上走。

“很想回来看看,从春节之后集训就没有回来,最想见爸妈。感谢大家的支持,我觉得就像郎导说的那样,虽然你们不能去现场,但我能感觉到十三亿中国人民在现场为我们加油。”朱婷说,“我要感谢家乡人民,感谢河南省体育局从小一直培养我。”

关于未来,朱婷说:“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人生没有顶峰,还能继续往上走,要把训练踏踏实实做好,才能更好地参加比赛。”

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淘汰赛力挽狂澜,先后战胜巴西、荷兰、塞尔维亚,12年后再次获得奥运会金牌。

朱婷是目前中国女排的头号球星和得分武器,经过世锦赛、世界杯和里约奥运会的锤炼,这位河南姑娘已经成为中国女排的核心。她在里约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三场比赛中分别获得28分、33分和25分,成为中国女排的得分王。赛后,她被评为本届奥运会女排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