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香港活动郎平被问“凶不凶” 罕见表情包亮了(图)

新浪体育

关注

国家奥运精英代表团昨日走进香港的社区、校园、老人院、商场、体育馆,与香港市民温馨互动。大批市民闻风而至,健儿们所到之处,都是一片欢声笑语。“奥运精英显风采”及“奥运精英约定你”等连串活动令全港市民在喜笑欢乐中分享到金牌健儿身上的充沛正能量。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的微博则传递了国家队奥运精英们的共同心声:原来我们单纯的拼搏奋斗影响着这么多人,我们争取为你们带来更多的喜悦。

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周六起展开三日访港之旅,行程第二天兵分多路,跟全港各区市民、小学生、制服团队接触,进行不同形式的互动交流。市民或现场参与或观看电视转播,都感受到精英运动员访港的热潮。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便深受港人欢迎的中国女排在相隔12年后在里约奥运再次夺金,非常鼓舞人心,她们今次访港备受注目。昨日一大早,她们便首先乘专车到志莲净苑安老院探望长者。女排成员与长者逐一交流,又和长者合照留念。

惠若琪:愿给港人更多喜悦

女排队长惠若琪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载了她与一名长者的合照,撰文说:“今天去了敬老院看望爷爷奶奶们,其中这三位老人分别104、105、102岁了。看到她们健朗地挥着国旗很感动,后面的活动还得到了奶奶们做的手工礼物,超厉害!我会好好珍藏的。看到她们眼含泪光和我们说中国女排是她们的骄傲的时候,我们也泪花泛滥了。原来我们单纯的拼搏奋斗影响着这么多人,希望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我们也争取为你们带来更多的喜悦。”

女排的到来吸引了近百位市民及前来礼佛的善信聚集在门外迎候。虽然未能近距离交流,但能用相机“捕捉”到女排队员们隔着车窗挥手致意已感很满足。

其后,女排队员又来到奥海城商场,与200多名小朋友及上千名市民互动交流。举办活动的商场大堂,三层位置站满市民围观,甚至举着名牌表示支持。有年长的市民称,关注中国女排多年,见证她们的起伏,赞扬她们体现了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值得学习。

早前极速售罄门票的“奥运精英显风采”示范表演分别在伊利沙伯体育馆和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举办。超过4700名市民及嘉宾欣赏国家队奥运精英的精湛表演,气氛炽热。活动中不仅有示范表演,还有内地羽乒精英与香港羽乒选手的友谊切磋;最幸运的是一位香港小妹妹被抽签选中,由乒乓帅哥偶像张继科“手把手”教她打球,幸福的镜头令无数网民羡妒万分。现场还设有抽奖环节,幸运儿可获赠运动员亲笔签名球拍或T恤,可谓满载而归。

同一时间,另一批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则出席在马鞍山体育馆举行的“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与香港青少年交流”活动,与约1300名青少年制服团体成员及本地青年见面,并一起参与互动游戏。

下午全体奥运精英代表团成员出席的“奥运精英约定你”活动是本次访港活动的高潮。行政长官梁振英夫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等出席了活动观赏表演。

今日将是代表团访港最后一天,早上约九时许,代表团会在沙田一带有巴士巡游,之后仍会分批到学校、社区进行排球、乒乓球及跆拳道交流。代表团下午将转赴澳门继续访问之旅。

童言无忌打听郎平“恶唔恶”

平日玩什么?教练“恶唔恶”?中国女排本届奥运逆境奋战勇夺金牌,赢尽掌声。昨日她们现身奥海城,与200名小朋友近距离接触,分享奥运夺金的快乐,而小朋友们心里也有一大堆天真的问题想问这些大姐姐,奥海城内,一片欢声笑语,犹如欢乐海洋。

夺得奥运金牌的国家女排12名队员与主教练郎平,昨日上午现身奥海城,与200名小朋友近距离接触并玩游戏,吸引大批市民到场。有人三代同堂一早出门只为近距离一睹女排的风采。

女排抵达会场时,全场不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当女排全体成员用粤语喊出“香港嘅朋友,你好!”时,现场更是响起一片欢呼。

受市民热情感染,女排成员亦十分投入,分组与小朋友玩游戏时,大小朋友玩成一团,而面对小孩天真的提问,她们有问必答。

有小朋友问运动员平日除了打排球外,还会做什么?队员张常宁透露,平日不用训练时,会听音乐轻松一下,保持开朗心境。亦有人好奇女排的家人是否也跟她们一样高。袁心玥就笑着回答,她的爸妈也算高,但没有她那样高。

最好玩的是,有小朋友问女排队员:“你们的教练恶唔恶(凶不凶)?还是很温柔?”现场马上哄笑起来。郎平教练摇头摆手,装出生气的样子,将问题“抛”给队员。最后是丁霞代表大家来回答这个问题。她说,教练郎平训练时对她们非常严格,但平时很和蔼,会像妈妈般会照顾她们。

荣誉归集体圆梦靠拼搏

女排教练郎平以及女排成员朱婷、惠若琪等先后发言,分享中国女排夺金的感受。郎平谈及由排球队员走到教练的心路历程时称,当教练较当队员辛苦,因要指挥,但眼见女排于里约奥运中勇夺金牌,为她们感到骄傲及高兴。

当选今届奥运女排“最有价值球员”的朱婷将荣誉归功团体,认为是队员的合作,令她可以发挥进攻。

曾多次受伤接受手术的女排队长惠若琪说,凭着中国女排精神,坚守困难不放弃及拼搏,令她每次都可渡过难关,最终圆梦。

现场未有机会提问的小朋友也都用笔写下对女排想说的话。图文并茂的便签纸贴在舞台的“心形”布景版上,写的是:“加油!努力!”“中国女排世界第一”……

惠若琪冧倒小妹妹

女排运动员个个身材高人一等,加上见惯她们在球场上的严肃表情,难免会觉得有点敬畏感,但私底下原来她们很平易近人,昨日出席商场活动时不但同小朋友玩成一团,队长惠若琪还主动撩小朋友倾偈,获孖辫妹妹大赞“好高好靓”。

六岁的“孖辫妹妹”姓邝,昨日获邀出席排球总会主办的“童心同乐迎女排”,近距离和一众女排偶像接触,更惊喜的是在大合照时,坐在她身后的惠若琪大姐姐主动跟她聊天,让她觉得十分开心。

“她拉拉我的头发,问我多少岁?喜不喜欢打排球?”邝小妹妹甜滋滋地回忆说。她之前在电视上看过女排的比赛,觉得她们“好叻”,今日近距离接触后,又觉得惠若琪大姐姐真人“好高好靓,我都好想似佢咁叻”。

(来源:大公网 记者曾敏捷 谢进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