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意大利排协有意请郎平执教 曾率俱乐部夺过欧冠

京华时报

关注

昨天,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继续在香港特区访问,并掀起一股“吸睛”热潮。现场表演、社区交流、“奥运精英约定你”大汇演,吸引了无数港人。代表团团长刘鹏感言:从踏上香港土地的那一刻起,代表团就感受到了火一般的“热情和亲情”。

傅园慧忍痛放弃迪士尼

在国家精英运动员代表团见面会上,傅园慧免不了成为记者及摄影师们的焦点,她坦言想不到在香港会有这么多人喜欢自己,会为与香港市民交流的机会“忍痛”放弃去香港迪士尼乐园。

自带表情包的傅园慧在见面会上充满真诚的对答引来掌声不断。傅园慧坦言自己一直很喜欢香港:“我一直很喜欢香港,很期待香港很多好吃好玩的东西,我做梦都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喜欢我。至于洪荒一词,我当时只是想用一个词形容自己用光身体所有力量,没想到会爆红。”之前曾去过上海迪士尼乐园游玩,傅园慧亦很期待参观香港迪士尼乐园,不过为了香港市民只好忍痛放弃,“我一直很想去迪士尼乐园,但这次随代表团来港,最重要的是跟香港市民有更多交流,不能以贪图享乐的心态而来,所以打算下次自己来港时再到迪士尼乐园玩”。

傅园慧也谈到了精神层面,她直言遇到困难不放弃是运动员的信念,“不单我个人是这样,所有中国运动员都是这样,大家都是很优秀的运动员”。

张继科亲手指导女粉丝

昨天,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来到体育馆与当地球迷互动,全程就属张继科最活跃,一会儿手把手教小女孩打球,一会儿又使坏撺掇现场主持人让总教练刘国梁与林丹PK,网友不禁也替他捏一把汗,“干啥呢!科科你回家想跪搓衣板是不是!”

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结伴同行,与香港市民互动过程中最活跃的就是张继科。据在现场的网友透露,马龙与许昕友谊赛的时候,本来正在场边好好坐着的张继科,突然就打开围栏把一把椅子放在了马龙身后,接着“跑下去看着笑得老开心”。“上演了又一幕小高潮,最后打完龙仔搬凳子下去的样子老乖了”。

在林丹和李晓霞用羽毛球拍打乒乓球的时候,张继科突然在主持人旁边耳语了一下,结果主持人稍后就说“我们有请刘国梁总教练上来用羽毛球拍与林丹对决”,刘国梁一脸的无奈。不过没想到刘国梁的羽毛球打得也不错,现场观众甚至称其“出神入化”。刘国梁下场之后直接“掐住”了张继科的脖子,以示“惩罚”。

不过,张继科自己也“引火上身”。他现场手把手教小女孩打球,结果因为这个“撩妹”举动,惹得无数迷妹羡慕嫉妒恨,而张继科还特地发微博写道:“当老师不容易啊!教得不好吧,说你太废。教得投入吧,说你‘撩妹’。”并配发了三张图片。这条微博随后被网友纷纷点赞调侃。

刘国梁“被网红”很开心

刘国梁近来也成了网红,当有香港媒体问他,被称为“那个不懂球的胖子官员”有何感想时,刘国梁毫不介意,认真地做出了回应。

在香港,有媒体采访刘国梁,“在里约奥运会期间,我们的球员都成了‘网红’,特别是男队员们,被很多女球迷喜欢,还被叫做‘小鲜肉’,这种现象对乒乓球队的备战训练是否有影响?

私下里你们是怎么交流这件事的?另外,您本人也成了‘网红’,有不认识您的人说‘那个不懂球的胖子官员在后面干什么?’随后被网友反击‘这个胖子用公交卡都能把你打哭’。对这种说法,您自己是觉得好玩好笑,还是有一点生气?”

对此,刘国梁表示自己并不介意,“我看到这个段子的时候觉得很好笑,而且我很开心。可能是中国乒乓球队在奥运赛场上拿金牌,作为中国人已经很骄傲很自豪,而且很习惯了,所以大家用这种调侃的方式。不管是对我本人的调侃,还是对继科、马龙,我觉得都是在表达对我们的支持和喜爱。我觉得只要在奥运赛场上带给大家快乐,带给国人开心和自豪,哪种方式都是在表达喜欢”。

香港市民提倡女排精神

郎平和内地奥运女排精英运动员昨天在香港西九龙一家商场,与超过200名区内小童“零距离”接触,和他们玩游戏,分享比赛和训练的苦与乐。不少小朋友表示,亲眼见到教练和运动员“真人”,与看电视感觉不太一样。

当一名小朋友抛出“郎平教练平时凶不凶”这个问题时,郎平很幽默,随即左手握拳、紧皱眉头,对着提问的小童将面部拧成“凶狠状”,引来台下一片笑声。二传丁霞被主持人选中后回答说,郎导对队员要求严格,所以才有女排的成绩,同时她也像“妈妈”一样,很和蔼,队员饿了或者生病了会收到她送的营养品。

活动也吸引不少女排粉丝驻足围观。环绕商场中庭的二楼、三楼围栏旁挤满拿着手机、相机和自拍杆的人。68岁的吴章洪和女儿、女婿、外孙、外孙女一道提前来到现场,他还记得老女排张蓉芳、周晓兰等人,也记得2004年女排奥运夺冠时陈忠和冲上场拥抱队员的画面,这次最想见郎平。“每球必争,不认输,同时也要使用科学的方法”,吴章洪时常用他在女排身上看见的精神勉励孙辈,在学习上也要这样。

意排协有意请郎平执教

意大利女排在今年里约奥运会上小组排名第5遭到淘汰,成绩不佳。原主帅博尼塔老早就宣布会在奥运结束后离任,现在意大利排协正在努力寻找继任者,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就是候选之一。

意大利队9月份就要参加欧洲杯资格赛,尽管同组对手是乌克兰、拉脱维亚、奥地利,实力都不如意大利,但比赛仍然不敢小视,意大利国家队现在的工作暂时交给过渡教练卢基。

目前在意大利国内呼声最高的本土教练是大卫·莫赞蒂。这名39岁的年轻教练最近两年分别率领不同的球队赢得意大利女排联赛冠军,他还是意大利女排国手奥尔托拉尼的丈夫。

不过意大利排协比较倾向聘请外教。意大利排球基础很好,如果本土教练执教始终成绩一般,排协也倾向于让外教试试。目前呼声最高的就是现年55岁的郎平。郎平在意大利人气极高,她曾在摩德纳效力,也曾在摩德纳、诺瓦拉和耶西三支球队执教过,还率领摩德纳赢得过意大利联赛冠军和欧冠奖杯。不过郎平率队夺得奥运金牌后,炙手可热,去意大利的可能性不大。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