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惠若琪妈妈:最开心平安回来 给她做鸭血粉丝汤

贝壳财经

关注

昨晚10点50分左右,平安抵京的中国女排、闭幕式旗手丁宁出现在了首都机场接机大厅,现场气氛立即陷入疯 狂,球迷们高喊着每一个经过的球员、教练的名字。由于球迷太多,为了所有人的安全,安保人员为女排筑起离开的通道。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航班晚点了两个多小 时,但球迷们热情始终不减,他们等待的过程中还唱起了“歌唱祖国”。

参与8金 北京体育贡献大

据新华社电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选手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将助推北京全民健身的开展。

孙学才说,此次中国代表团夺得的26枚金牌中,北京选手单独或作为团队成员夺得了其中的8枚,创造了北京选手参加奥运会夺金最多的历史。马龙和丁宁不仅 是里约奥运会的金牌选手,还是正在举行的北京市第10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的形象大使。这项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已在北京连续开展十年,累计吸引了上千万人 次参与。

在中国女排夺冠过程中,来自北京队的刘晓彤发挥了重要作用。参加奥运会的三大球的中国队里,都有北京选手。孙学才说,北京十几年来把深受群众喜欢、影响大的三大球作为民生工程来抓,三大球以向国家队输送人才为荣。

球迷:她们和老女排一样能吃苦

奥运夺冠后,女排和女排精神再次成为全国人民热议的话题。为了接机,各地球迷组织都行动了起来,早早来到首都机场等候。

“这些年我一直在做北京市球迷组织的相关活动。”球迷李先生说,“女排打得真是太好了!决赛尤其出色,我都忍不住哭了三次。”他一边说一边和同行的人展 开横幅,大喊“女排最棒!”他说自己对女排的关注是长期的。过去几年,他只要有时间就去光彩体育馆看联赛,未来会发动更多朋友去现场看球,“联赛年年有, 而且联赛才是我们国家队成功的根本。”

何先生来自湖南郴州,他在30多年前曾现场观看过袁伟民和老女排的训练。“(当时)姑娘们的腿上绑着沙袋,还要一层一层地跳楼梯。那时候的条件非常艰苦,现在环境好多了,但她们和前辈们一样能吃苦。”

亲人:要给小惠做鸭血粉丝汤吃

在接机人群中,一位抱着鲜花、面容和蔼的女士吸引了北京晨报记者的注意,她是女排队长惠若琪的妈妈许雪媛。很多球迷都认出了她,在她的身后高举着小惠的大幅照片。

“我已经四个多月没看到她了。”惠妈妈说,“在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背后,她们都付出了很多。特别是伤病,惠若琪的心脏问题让我们特别担心,无论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只想她平安就好。现在我们最开心的就是能够看她平安回来,她喜欢吃鸭血粉丝汤,我会做给她。

这次奥运会,惠若琪在关键时刻能够顶住压力,打出了最好状态。对此,惠妈妈说她还没有和女儿聊过,但是自己想应该是小惠在比赛中已经忘记了自己的伤痛, “所以才能有这么强的爆发”。谈到女儿为什么选择排球,惠妈妈说因为全家都是排球爱好者,自己和惠爸爸在大学时就喜欢打排球。“她打排球的原因很简单,就 是因为身高,看上去就太适合这个运动了,所以三年级的时候她就被体校选中了。”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