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惠若琪奥运后全力打磨论文 导师赞同其选题观点

贝壳财经

关注

昨晚10点50分左右,平安抵京的中国女排、闭幕式旗手丁宁出现在了首都机场接机大厅,现场气氛立即陷入疯狂,球迷们高喊着每一个经过的球员、教练的名字。由于球迷太多,为了所有人的安全,安保人员为女排筑起离开的通道。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航班晚点了两个多小时,但球迷们热情始终不减,他们等待的过程中还唱起了“歌唱祖国”。

在接机人群中,一位抱着鲜花、面容和蔼的女士吸引了北京晨报记者的注意,她是女排队长惠若琪的妈妈许雪媛。很多球迷都认出了她,在她的身后高举着小惠的大幅照片。

除了惠若琪的父母,她在南京师范大学的老师也专程从南京赶来,希望在第一时间向她表示祝贺。除了正在该校读体育教育专业研究生的小惠之外,张常宁也是该校学生,这位小师妹将在下学期升入大二。

“虽然奥运会刚好赶上暑假,但全校师生都在关注女排比赛,希望她们能载誉归来。”南京师大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云阁说,“这两位同学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没有明星架子,和每个人都很亲近,这是非常好的品质。”一同来接机的还有惠若琪的研究生导师、南京师大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储志东。他评价说:“惠若琪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是一个非常有领导力、很能吃苦、很能团结队友的球员。在学业上她也非常有思想,既能够钻研运动技能,又能钻研理论知识。”

据储老师介绍,奥运会结束后惠若琪将全力投入到学习中去,打磨论文。“在前往里约之前,我们就讨论过论文的方向。她当时考虑了两个选题,我提了一些建议,我对她提的一些观点和想法也比较赞同。作为一个排球专业人士,我认为她完成这篇论文没有问题。”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