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尴尬!中国女排夺冠时刻升起的国旗又错了(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女排3-1取胜12年后再夺奥运金牌

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3-1击败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次夺得奥运金牌。【点击观看中国女排决赛gif集锦】

在比赛之后,12名女排姑娘手拉着手登上领奖台,这一幕令许多人动容。不过在升国旗的仪式上出现了尴尬的一幕:升起的五星红旗又错了,又成为了四颗小星星平行的版本。在本届奥运会的开始阶段,多个颁奖仪式上的中国国旗就出现了错误,经过反复强调,过了好几天才纠正过来。

女排领奖之后,中国驻巴西使领馆高度重视,宋扬总领事立即致电里约奥组委国际关系主任阿吉玛大使表达强烈不满,表示中方无法接受如此严重的错误。阿表示,得知排球比赛后升旗仪式中再次出现错误的国国旗感到非常震惊,认为巴方技术人员犯了一个荒唐至极的错误,他代表里约奥组委向中方致歉。阿解释说,正确的中国国旗一周前即已印制完成并发往各个场馆,不应该再次发生这样的错误。里约奥组委主管部门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检讨,正式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致歉。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