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龚翔宇妈妈:女儿跟着郎导先学做人 再学打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南京8月21日电(记者 谷华)“她年纪还小,以后的路还很长,希望她继续努力,跟着郎导首先要学好做人,再学打球。”21日,龚翔宇的妈妈魏佳萍,在中国女排赢得比赛后说。

21日上午,龚翔宇的爸爸妈妈和爷爷等亲人,早早来到了连云港体市育体育运动学校,和龚翔宇的教练们一起观看女排决赛,共同见证女排取胜的时刻。

在连云港体市育体育运动学校的门口,电子屏打出了“中国女排加油,龚翔宇加油!”的字样。“学校还把鞭炮早就准备好了,就等姑娘们胜利的那一刻,不管最终是什么结果,龚翔宇是连云港人的骄傲,为中国争光了。”学校门卫说。

龚翔宇是中国女排目前年纪最小的一名队员,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对决的精彩表现,引起了球迷的关注。

在观看比赛现场,龚翔宇的妈妈一开始就非常紧张,双手握拳,始终没有打开。龚翔宇在比赛的前两局,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但魏佳萍一直在为女排姑娘喝彩。“虽然女儿现在还没有上场,希望她在场边为大姐姐们做好服务,同时要认真研究对手的打法,为接下来上场做准备。”龚翔宇的妈妈魏佳萍说,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都要时刻准备着。

在第三局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龚翔宇替换队友上场,并出色发挥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个球,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比赛暂停间隙,魏佳萍看着电视对女儿说。

随着决胜局最后一分成功拿下,魏佳萍和丈夫龚兴华抹着眼泪,激动地抱在了一起。

“太激动了,女排太棒了,感谢郎导!”龚翔宇的父亲龚兴华说,女排从小组赛走过来,真的太不容易了,这群姑娘了不起。

赛后,魏佳萍一直拿着手机,看女儿有没有发微信给她。她说每次女儿在赛后都是第一时间发来消息,赢得比赛她会发个红包给女儿祝贺。

“她年纪还小,能够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已经非常幸运了,感谢郎导给她机会上场来证明自己。”,龚翔宇的妈妈魏佳萍说,丫丫(龚翔宇小名)真的拼了,自从走上打排球这条路以来,她都是咬牙坚持,从来不叫苦,每天训练完,第二天都还正常去上学。

魏佳萍说,女儿从打少年赛时便很沉稳,关键时候很少掉链子,有一股拼劲。这是女儿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赛前压力比较大,之前几场比赛也有起伏,但是强大的心理使她在比赛中又重新找到了自我。

“太棒了,她终于证明了自己,拼出了成绩,能够在赛场上发挥出自己水平,初生牛犊不怕虎,靠的就是她敢拼敢打的精神。”赛后,龚翔宇少年组时的朱教练说,她回去还要组织学生们观看比赛,学习龚翔宇敢拼敢打的精神。

对于女儿未来的规划魏佳萍说,最重要的还是跟着郎导先学做人,然后再学打球,以后她要这样坚持下去。(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