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坛名将替俄罗斯男排鸣不平:别人错误殃及他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日路透社消息,尽管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因兴奋剂风波遭到全面禁赛困扰,仍有不少人希望看到俄罗斯男排能重返赛场,为卫冕而战,这其中就包括美国男排老将里德-普里迪。

即将开始第四次奥运之旅的美国老将普里迪曾在俄罗斯职业队效力五年,对于俄罗斯队遭遇的药检风波,他表示相信俄罗斯男排的清白,并希望能有机会与他们交手。

在伦敦奥运会决赛上,俄罗斯男排打满五盘,最终险胜,夺取了32年来的第一个冠军。

“全面禁赛的制裁太严厉了。我有很多朋友都在俄罗斯国家队效力,我相信他们是清白的,”北京奥运会男排冠军的成员之一普里迪表示,“因为部分人的原因而使俄罗斯所有运动员无法参加奥运会,这未免太残酷了。”

“我希望这次禁赛风波不要波及那些清白的运动员,希望他们能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展现出最好的实力。”普里迪说。

7月18日,加拿大法学教授理查德-麦克拉伦发布了一份独立报告,报告揭露了俄罗斯兴奋剂案件的诸多证据,震惊体坛。由此也导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美国及加拿大的反兴奋剂官员、运动员一致呼吁取消俄罗斯奥运代表团的参赛资格。尽管如此,国际奥委会并未对俄罗斯代表团全员禁赛,而是让各个单项体育联合会决定哪些俄罗斯运动员可获得参赛资格。

国际排联表示已对俄罗斯队员进行药检测试,但多项测试结果表示俄罗斯队很可能无缘男子和女子的室内排球、沙滩排球的比赛。

对此,曾在俄罗斯度过五年职业生涯的普里迪表示:“如果因为我们代表团中的某些人做了错误的决定而影响了我,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的话我也会非常难过。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参赛并希望有机会与他们交手。”

作为世界排坛的一只劲旅,俄罗斯队在过去的四届奥运会中皆有奖牌入账(一枚金牌,一枚银牌,两枚铜牌),同为世界杯冠军的他们与美国队、东道主巴西队,原本都是本届奥运会男子排球的夺冠热门。

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男排结束了他们长达20年的冠军荒。而东道主巴西则凭借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和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的银牌,在近三届奥运会中皆有奖牌入账。

(陈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