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排联临时改排球规则 里约奥运取消技术暂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洛桑当地时间7月21日,国际排联做出一项临时改革,即将开赛的里约奥运会男女室内排球总共76场比赛全部取消技术暂停,而每局双方教练仍各有两次暂停时间。

之前的室内排球比赛,第1到4局每局25分球,其中包括两次技术暂停,当领先的球队到达8分及16分时,进入技术暂停,技术暂停的时间为1分钟。技术暂停主要是考虑赛事转播插播广告,决胜局没有技术暂停。除了技术暂停外,两队主教练还各有两次暂停,再加上鹰眼挑战的中断时间,一场激烈精彩的比赛显得不太连贯,主要也是每场比赛耗时较长,有的甚至达到两个半小时。

2016年里约奥运会室内排球比赛于8月5日-21日举行,男女共24支队伍参赛,男女比赛隔天交叉进行,但所有76场比赛都在马拉卡纳齐诺体育馆举行,赛程密集。每天6场比赛从早上打到晚上,当天最后一场比赛22:35开赛,有可能持续到第二天凌晨,这不仅对运动员的状态是挑战,对观众也是一种考验。

国际排联因此决定缩短里约奥运会室内排球每场比赛的总时长,于是决定取消技术暂停时间。不过,每局比赛双方教练仍保留各两次暂停时间,每次30秒。国际排联的这一改革目前只针对里约奥运会比赛,里约奥运会后是否继续实施未知。

(小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