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郎平:美国打得比我们预想更快 总决赛阵容待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今日战罢,在收官战中,中国女排0比3不敌美国女排,遭遇首败。赛后,主教练郎平表示胜负处在于队员们未能跟上美国队的节奏,对于大奖赛总决赛的阵容,她依然在斟酌中。

大奖赛首周北仑站,中国女排曾以3比1击败对手。经过两站比赛的磨合,美国女排手感回升。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给中国队造成不小的压力,特别是发球环节。队长惠若琪表示中国女排在发球环节出现问题。她说:“我们今天在比赛中碰到不少困难,特别是我们发接环节今天做得不够好。相比上一场对阵美国队,美国队接发球上有很大提升。”由于发球环节的不发挥,中国女排的拦防受到对手不小的压力。“发球没有完全攻击出来,给我们自己的拦防带来很多困难。但我觉得从今天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后面也会继续学习今天这场比赛,在训练中解决问题。”

总结比赛,郎平认为中国队大奖赛的目标在于学习和练兵。“我们的目标就是在比赛中来锻炼学习和提高,”在她看来,未能在香港站赢下收官战颇有几分遗憾,“今天这场比赛很遗憾没给大家呈现更激烈的比赛,队长也讲了美国队发球完全破坏了我们的节奏,另外她们打得比我们预想的更快,我们拦防没跟上对方的节奏,要总结的东西比较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的经验。我们队员还非常年轻,在这个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还不能够坦然面对,这都说明我们经验不够,在此也祝贺美国队,希望中国队能够学到更多的好的经验,为奥运会做准备。”

在连续三站比赛中,中国女排仅在主攻位置做出调整,二传位置上老将魏秋月一直未随队作战。对于总决赛的排兵布阵,郎平并未给出具体计划,她表示魏秋月依然进行专门的训练。“魏秋月主要还是在伤病方面我们做一些强化训练,所以这次比赛没有参加,因为我们感觉她如果这么激烈的比赛她的体能伤病方面等没有达到要求,还在做专门的训练,状况挺好的。”香港站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将继续备战总决赛,对于总决赛其他位置的安排,郎平表示依旧在斟酌中,她说:“其他队员我们也还在考虑,打完今天这场球后教练组要研究一下去泰国的阵容,因为我们还有时间。”

(李昕)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怎看中国女排0-3不敌美国队?(必选)*

中国队攻传欠默契亟待解决
美国队全主力出战一心求胜
惨败美国一传波动成主要败因
中国队磨合阵容失利情理之中
3接应轮番上阵奥运选拔纠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