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联主席:郎平非常出色 中国女排会进奥运决赛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正在中国访问的国际排联主席、巴西人阿里·格拉萨25日表示,他相信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会打进决赛。

格拉萨说:“中国队肯定能进决赛。我(在北京)看了中国队的训练,这是一支非常高大、非常强劲的队伍,还有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练。(郎平)展现出了对球队的完全掌控,所以我相信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上将具有很强的竞争性。

中国女排在2015年世界杯赛上夺冠,当时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冠军巴西队没有参赛。

格拉萨还说,排球项目的一个特点是教练比球员更容易成为明星,而郎平既曾是明星球员,又是明星教练。在他看来,中国队有很多球员形象不错,有被打造成为明星的潜质。

格拉萨正在中国进行短期访问,他在最近两天会见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还造访了中国排球协会。

25日晚,格拉萨来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向同学们介绍排球运动的发展现状和前景。

格拉萨说,国际排联希望能使排球成为世界第一的家庭娱乐运动,希望在2020年以前使排球在国际奥委会的项目分类中从二类上升为一类,并且签约4家新的全球赞助商,大幅提高收入。“我相信排球运动正在迎来黄金时代”。

格拉萨还表示,他非常看好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前景,在这次的行程中他见到了一些有实力的中国投资者。此外,他还见到了江苏、广西、北京等地的官员,有多个城市有兴趣承办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等国际排联旗下的赛事。

国际排联主席格拉萨一行造访北京大学的行程是由欧讯体育协助安排的。在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公开招商中,欧迅体育进入了“二选一”的最后PK。(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