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瑞士女排精英赛14人名单出炉 魏秋月惠若琪领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体坛超声播》第6期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中国队瑞士女排精英赛14人名单敲定。本次比赛由助理教练安家杰带队,惠若琪和魏秋月领衔出征,王宁、姚迪、郑益昕和单丹娜再次归队,而今年没有参加国家队集训的陈丽怡、王云蕗和秦思宇临时加盟。

本次瑞士赛,中国队与巴西、土耳其和比利时分在A组,而塞尔维亚、荷兰、泰国和瑞士被分在B组。当地时间5月31日,中国队首战巴西,6月1日对阵土耳其,2日与比利时交锋,3日轮空。半决赛将在4日上演,5日将展开最终决赛争夺。

此番征战由助理教练安家杰挂帅,教练团队还包括天津的于飞和陈友泉。而此前在19人大名单中的丁霞、陈展、刘晏含等球员不出意外均将留守北京,一同备战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而山东副攻张倩无缘被征调。

魏秋月在膝伤手术后还没有打过正式的国际比赛,此前只是在中日女排对抗赛和中泰女排对抗赛中登场,魏秋月赛后也表示还需更多比赛来找状态。而因心脏不适缺席2015年世界杯的惠若琪,在今年集训时再次出现问题,接连无缘漳州和北仑集训,只是在中泰女排对抗赛第一场打满3局。她能否经受高强度比赛对抗,还需检验。去年世界杯归来后,杨珺菁在军人运动会上意外受伤,经过赴美康复之旅后,现在还在跟队训练,并未出现在中泰女排对抗赛和中日女排对抗赛的赛场。瑞士女排精英赛也将是杨珺菁本赛季首次亮相。

而刘晓彤、张晓雅、龚翔宇和王梦洁则是希望通过比赛来提高自己的能力,积累比赛经验。此前参加集训的姚迪、王宁、郑益昕和单丹娜回归,进一步提高全队综合实力。此前没有参加集训的陈丽怡固然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得到更多认可,而小将王云蕗和秦思宇则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重要后备人才。

(空山鸟语)

附:2016瑞士女排精英赛14人名单

主攻:惠若琪、刘晓彤、陈丽怡、王云蕗

副攻:杨珺菁、张晓雅、王宁、郑益昕

接应:龚翔宇、秦思宇

二传:魏秋月、姚迪

自由人:王梦洁、单丹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