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惠若琪连夜回归中国女排 为里约奥运最后一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中国女排传来好消息,因心脏原因无缘漳州和北仑封闭集训的惠若琪昨夜抵京归队,为里约奥运会展开最后冲刺!

2015年女排世界杯出征前夕,惠若琪因心脏不适最后时刻无缘世界杯,同时也未能如愿与队友们一起登顶世界之巅。随后的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惠若琪缺席了前两个阶段的角逐,到半决赛和决赛才回归队伍。不过刚刚恢复训练的惠若琪状态一般,体能问题尤为明显。虽未能帮助队伍获得联赛冠军,但惠若琪的回归还是令很多喜欢她的球迷感到欣慰。

2016年初,在新一届中国女排正式集结后,惠若琪随队在北京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集训。当队伍即将前往漳州集训备战时,她的心脏再次出现问题。惠若琪因为先后几次检查和恢复治疗,错过了全队在漳州和北仑的封闭集训,并无缘参加3场中日女排对抗赛。

昨日,基本恢复的惠若琪连夜归队,今天就将出现在中国女排的训练场。在同一主攻位置,惠若琪还将面临与朱婷、张常宁、刘晓彤和刘晏含竞争,不过在进攻、防守、一串、串联等环节相对均衡,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惠若琪只要保证好自己的体能和身体状况,还是极有可能参加里约奥运会的。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