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排联赛上海3-1浙江 京沪两强全胜列小组头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进行了小组赛第五轮的比赛,上海队客场以3-1战胜浙江队,北京队在主场以3-0完胜河南队,两队均以五战全胜的成绩列在两个小组的头名。四川队主场以3-1战胜河北队,江苏队主场以2-3负于福建队,山东队在主场以3-2战胜辽宁队,八一队在主场以3-0战胜广东队。

Ⅰ组:浙江1-3负上海 四川3-1胜河北 江苏2-3负福建

上海队客场迎战浙江队,雪藏了外援斯科特,首发阵容为:主攻萨瓦尼、方颖超,副攻陈龙海、张奕宸,二传张苏磊,接应戴卿尧,自由人童嘉骅。浙江队则由金志鸿、吴浩及上海队转会而来的韩添伊、秦臻等人出战。首局上海队戴卿尧和方颖超两人火力全开,比分一路领先,很快就以25-19先胜一局。次局开局上海队一传频频不到位、失误很多,以3-11落后,斯科特换下状态不佳的萨瓦尼,但并无改善,以15-25大比分告负。此后上海队恢复正常,以25-19、25-22连胜两局,以3-1战胜浙江队。方颖超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戴卿尧得到18分,浙江队金志鸿得到17分。

四川队主场迎战河北队,由两位外援科斯科、拉特曼领衔出战。首局双方争夺激烈,四川队一度以10-16、15-21落后,但此后四川队两位外援发威,进攻拦网连续得分,追成24平。在多次打平后,四川队凭借拉斯科扣球得分、杜海翔拦网得分,以30-28艰难取胜。次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成25平以后河北队的姚宝龙两次进攻得手,以27-25扳回一局。第三局四川队在浪费了多个局点以后,巴特曼扣球得分、拉斯科拦网得手,以28-26取胜。第四局四川队一路领先,以25-16取胜,从而以3-1战胜河北队。巴特曼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拉斯科得到20分,河北队李董马亚得到18分。

江苏队主场迎战福建队,江苏队仍以张晨、刘向东领衔出战,福建队则由陈建祯等出战。首局福建队以26-24险胜,随后江苏队在网上占据了上风,以两个25-22连胜两局。第四局福建队比分一路领先,以25-18将大分扳成二平。决胜局陈建祯的进攻如入无人之境,饶书涵也有精彩的发挥,而江苏队失误不断,以9-15告负。江苏队就以2-3负于福建队,陈建祯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江苏队张晨得到22分。

五轮战罢,上海队五战全胜积15分列在首位,四川队四胜一负积12分列次席,浙江队二胜三负积8分排在第三位,江苏队二胜三负积5分排在第四位,福建队二胜三负积4分列在第五位,河北队五战皆负积1分排名第六。

Ⅱ组:北京3-0胜河南 山东3-2胜辽宁 八一3-0胜广东

北京队主场迎战河南队,首发阵容为:主攻马绍尔和单庆涛,副攻梁春龙和王景星,二传康慷,接应埃德加,自由人初辉。河南队则由国手崔建军、焦帅、李渊博等人出战。由于双方实力相差较大,北京队仅耗时73分钟就以3-0轻取河南队,三局的比分为:25-19、25-15、25-18。埃德加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马绍尔得到15分。

山东队主场迎战辽宁队,首发雪藏了几名主力,由宋建伟、寇志超率领刘濛、李柏翰等年轻队员出战。辽宁队雪藏了老将袁志,由刘春江带领新人出战。首局山东队打的顺手,很快就以25-13轻取。随后辽宁队发起反击,刘春江、郑业宏的进攻成功率很高,以25-18、25-22连扳两局。毫无退路的山东队在第四局换上主力球员李润铭、耿鑫、季道帅、杨亚宁及替补接应贺宁宁,很快就以25-10的悬殊比分将局分扳成二平。决胜局他们依然一路领先,以15-10取胜,从而以3-2战胜辽宁队。刘春江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山东队贺宁宁替补上场得到17分。

八一队主场迎战广东队,仅用71分钟就以3-0战胜对手。三局的比分是:25-10、25-21、29-27。八一队国手仲为君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

五轮过后,北京队五战皆胜积15分列在首位,山东队四胜一负积11分列在第二位,八一队四胜一负积11分居第三位,广东队一胜四负积4分居第四位,河南队一胜四负积3分居第五位,辽宁队五战全负积1分排在第六位。(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