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国女排精英赛将激战盘锦 辽闽津滇为联赛热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2015年“盛京银行”杯全国女排[微博]精英赛10月22日-25日在盘锦辽河油田体育馆揭幕,东道主辽宁大连高新区女排、福建阳光城女排、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以及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四支队伍参加,为联赛热身。

昨天赛事举行新闻发布会,赛制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之所以选择盘锦就是看重盘锦良好的排球基础,在盘锦很多企事业单位都有自己的业余排球队,业余排球联赛具有一定规模。现役女排国手刘晏含就是盘锦人,另外前辽宁男排主攻李剑锋目前在盘锦高中担任排球教练。

参加本次比赛的四支队伍中,东道主辽宁大连高新区主要以颜妮[微博]、丁霞[微博]两名国手带领本土球员出战。福建阳光城本赛季大手笔签下两名恒大[微博]旧将美国人法赛特和福赛特,另外还转会了辽宁名将王一梅[微博],加上前国手米杨[微博]、现役国手林莉、郑益昕,整体实力不俗,是本赛季最具看点的一支俱乐部队伍。

昔日联赛霸主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本赛季除了陈丽怡、姚迪[微博]、张晓婷[微博]、王宁、刘立雯、殷娜[微博]等本土球员外,还引进了前古巴国手卡里罗和保加利亚老将亚内娃,同样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升班马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实力相对较弱,但曾经在辽宁队打过球的前国手张娴[微博]也有一定人气,是否参加本次比赛也是球迷比较关注的焦点。据悉,本次比赛的奖金达到20万。

(小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