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管中心回应联赛“裸奔” 俱乐部保底资金仍在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中国排球联赛(2015-2016)工作协调会议9日在京举行。针对有媒体曝出的有关新赛季联赛将“裸奔”的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回应说,新赛季联赛的冠名赞助确实没有落实,但是联赛将正常进行。

据悉,由于原先的联赛冠名赞助商361°和联赛推广方中视体育的合同已经到期,后者又没有找到新的赞助商,因此新赛季排球联赛暂时没有冠名赞助。此外,由于361°原本还是联赛的装备供应商,他们的退出也让各参赛队伍没有了统一的服装赞助,各队需要自行解决。

这位负责人表示,这次的情况和当年排球联赛创办之初的“裸奔”有所不同。当时,因为没有找到赞助商,联赛是由排管中心用自有资金举办的。这次虽然中视体育没有落实新的赞助商,他们仍然会“兜底”承担相关的办赛费用。“该给俱乐部的一分钱不会少。中视体育明确表态,资金会按时到位,确保联赛正常进行。”

据悉,排管中心和中视体育之间的联赛推广合同也即将到期,2015-2016赛季将是原有合同覆盖的最后一个赛季。排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排球联赛改革已经提上日程。

“我们在今天的会上也讲到了改革的问题。首先,不改革是没有出路的,这是形势发展的需要,全国都在改革,排球不可能置身改革之外;第二,改革是事业发展的需要;第三,改革也是排球发展客观规律的需要。”

据悉,下一步的排球改革有可能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寻求运营能力较强的公司来加强联赛的市场化运作,把联赛搞得更成规模。第二步是要推动现有的排球俱乐部发展成真正意义上的俱乐部,推出准入制,实现球员自由转会。第三步则是在适当的时候让联赛向职业联盟的方向靠拢。

“如果前面的基础不存在,光靠上面推是推不动的。关于联赛改革的时间表我们也有一个初步的设想,第一步和第二步都需要一两年的时间,真正的公司化运营和彻底的联赛管办分离时间表大约在2020年左右。”

这位负责人说,相关的改革思路是第一次面对俱乐部提出来,还会有一个大家提意见和建言献策的过程。他说,在联赛改革的同时,还会有配套的改革方案。

“要把职业体育和全运会的体系分开,竞赛体系也要做相应改革。全运怎么玩?联赛怎么玩?要分别考虑。我们也得客观认识排球项目的不足,不能完全拿排球去跟足球和篮球比。但是,在排球项目自身发展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应该是做得到的。”(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