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MIP奖品送沈静思 多久不见曾春蕾这么笑了(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9月1日下午,中国女排在击败阿根廷队后,也以三场胜利结束了女排世界杯冈山赛区的争夺。著名排球记者马寅在“我爱女排love”公众号上记录了对阿根廷一战比赛前后发生的故事,也算是对冈山赛区小小的回忆。

今天是冈山站的最后一个比赛日。

吃完早饭,连日阴雨的冈山突然放晴,心里一阵冲动马上出发,决定去看看几天以来一直心心念着的濑户内海大桥。

从冈山到児島,快车只要23分钟,可是因为没做功课,下车刚好错过了11:30分出发的濑户内海观光船,下一班13:00出发,倒着推算了一下时间,中国女排与阿根廷的比赛是15:00开始,那时赶到比赛场的话,14:30分要返回冈山站。刚好坐船游览一圈45分钟,14:11有一班从児島回冈山的快车,完美!

计划外的旅行也能安排得如此严丝合缝,心里颇为得意,然而,当我们12:45接近观光船码头时风云突变,一片黑云不容分说盖住头顶的天空,瞬间大雨倾盆,三步并作两步跑进售票处躲雨,看着远处的天空,捏着手中的船票,我担心地问工作人员,还能出发吗,回答是一切照常。

我真的是硬着头皮登船的,头顶的云黑得吓人,不知同去的伙伴在想什么,怕不怕,我没敢说,因为既然选择出发,我们没法回头了。

雨越下越大,我的心里紧张极了,感觉路程超级漫长,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是前方隐约可见的濑户内海大桥。自从知道中国女排世界杯要来冈山,就一直打算来看看,没想到竟然赶上了这么个鬼天气。

一路颠簸,终于船近大桥,驾驶员告诉我们他将放慢速度,我们可以到甲板上看看,我没敢站上去,但还是看到了期待中的风景,虽然不是好天气,不是最好的时机。刚回座位坐好,驾驶员打开音响,放起《瀬戸の花嫁》,很好听的音乐,就是这里的故事,跟着哼了几句,心情也放松多了,开始有心情跟驾驶员沟通,有趣的是,驾驶员说前半程他以为我跟同行的朋友一样听不懂他的介绍,他有些不开心,但是后半程,他觉得我的日语水平可以当翻译。

聊得正愉快,驾驶员说船马上要靠岸了,如果有机会,一定再来濑户内海观光,晴天的时候更美。

讲了这么长的旅行经历,我并不是想在这里写游记,而是在回冈山的列车上,我感觉这段经历和中国女排此次世界杯的历程颇为相似,只是在与阿根廷队比赛之前,我还不敢确定,她们到没到我船过折返点哼音乐之后的状态,完全适应了风雨中乘风波浪的感觉。

我们赶到体育馆时,中国女排和阿根廷队的比赛刚刚开球,三步并作两步跑向记者席的路上,一眼看到站在比赛场上的朱婷,休战六日之后,她又回来了!很显然,郎导这是一边对付面前的对手,一边为接下来的三场恶战做准备呢。

由朱婷和刘晓彤担当主攻、张常宁出任接应的配备是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一次尝试,昨天赢得当场最佳的刘晓彤明显信心增强,她的出场不仅帮助朱婷分担了一传的压力,也让回到接应位置上的张常宁发挥出了更大的作用。逐渐找到感觉的沈静思成功调动五位攻手,朱婷、袁心玥、刘晓彤、张常宁得分全部上双,颜妮也拿到了九分。

在中阿对阵第三局的最后几分,我们已经开始关心今天MIP的归属,四位得分上双的攻手都拿过当场最佳了,朱婷和袁心玥当时都拿了14分。

局末朱婷扣球得分,锁定最高得分。我们走到场边想看看这个MIP的产生,朱婷当时正在整理头发,压根儿没有关注发奖的事,等到现场广播通知,队友都反应过来叫她,她才毫无准备的出列,跑到VABOCHAN身边等着主办方发奖。看得出来这一次朱婷明显比首场战胜塞尔维亚后领奖时要放松,她快乐地拍了拍VABOCHAN圆圆的身子,还跟这个可爱的小东西互动了一番。

 

队友那边,小葵(沈静思)已经乐开花了,两人似乎是之前就说好了,朱婷如果有机会再拿奖,VABOCHAN归小葵。朱婷当然也记着承诺呢,场边的身体放松一结束,她马上把VABOCHAN交到了小葵手里。

场边有很多中国球迷等着和女排姑娘们互动,一个球迷激动地喊了一声朱婷,她听到了,开心的挥挥手。一转身听到央视要采访,她下意识就想躲,田宗琦在旁边看到这一幕,禁不住感慨:“朱婷真是对这些出风头的事情一点儿没兴趣啊!”

新闻发布会上,曾春蕾笑得像一朵花,好多天没看到她这样笑了,虽然这一场比赛她并没有打,但是看到全队渐渐气顺了,她看起来压力也小了不少。

返回酒店以后,郎导和赖导商量给大家放个假,在最后的名古屋决战来临之前,先享受片刻轻松。

(内容来自“我爱女排love”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