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杯中国女排3-0阿根廷 朱婷强势复出再获最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日,2015年女排[微博]世界杯第8轮较量全面展开。面对南美新锐阿根廷,主攻朱婷[微博]复出、副攻袁心玥[微博]网上控制得力,中国女排[微博]成功树立网口优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斩获第七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4、25-15和25-20。朱婷第二度获得单场最佳球员殊荣。

此役中阿两队的首发阵容均有较大调整。中国队朱婷复出与刘晓彤[微博]搭档主攻,张常宁[微博]担纲接应,副攻启用袁心玥和颜妮[微博]的组合,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林莉也首发亮相。阿根廷更换三将,派出主攻皮科洛、斯卡奇,副攻索萨、埃斯普鲁亚,接应弗雷斯科,二传卡斯蒂格里奥内和自由人里佐。

首局开局朱婷一传失误中国1-3落后,袁心玥连续快攻下球扳成4平。皮科洛扣球出界、刘晓彤发球和后攻两度建功、朱婷探头得手,中国再夺4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占先。4-9落后的阿根廷两点换三点奏效,连追3分迫近到7-9。朱婷强攻得手、颜妮拦网建功本队再获3分优势,张常宁两次强攻命中、弗雷斯科扣球被拦,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5-10。对手触网送分,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暂停后颜妮反击得分、刘晓彤拦网成功,中国赢得7分优势。19-13占先的中国队再拿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3。埃斯普鲁亚一攻扳回1分后,袁心玥快攻、发球连得2分,中国25-14大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两队形成均势,一直相持到6平,颜妮和张常宁两次处理球得分,中国才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超出。8-7领先的中国依靠朱婷的后攻、颜妮的发球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1-7。皮科洛一攻扳回1分后,中国再度连获3分14-8占先。袁心玥快攻得手、朱婷拦网建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暂停后阿科斯塔强攻连追2分,刘晓彤后攻过轮、索萨快攻出界、颜妮短平快命中,中国连拿3分19-11领先。随后的较量再无悬念,阿根廷发接发屡有失误难与中国抗衡。朱婷后攻一锤定音,中国25-15再胜一局。

第三局阿根廷由阿科斯塔和皮科洛搭档主攻。颜妮发球建功、朱婷和刘晓彤接连后攻命中,中国6-2超出。对手连扳2分后,朱婷吊球成功、袁心玥发球得分,中国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5占先的中国用魏秋月[微博]换下沈静思感受比赛氛围,对手三次主动失误送分,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3-6。朱婷处理球推后排得分,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9占先。袁心玥的快攻犀利、刘晓彤后攻反击下球,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0。张常宁、刘晓彤一传先后出现波动,阿根廷趁机连追5分迫近到15-19。16-22落后的阿根廷再夺3分追至19-22,好在阿科斯塔发球失误,中国成功过轮。局末刘晓彤一攻命中、张常宁发球破攻后造成对手四次击球,中国25-20胜出,零封阿根廷。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斩获15分,副攻袁心玥赢得14分,主攻刘晓彤和接应张常宁分别进账13分和12分。阿根廷的两副攻埃斯普鲁亚和索萨分别获得10分和9分。

本届世界杯第四阶段的较量将于9月4日移师名古屋和小牧举行。届时中国女排将转战名古屋,在第9轮比赛中与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交锋。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