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解说:没一传十点攻都不行!魏秋月给后辈锻炼机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5年女排世界杯进入第八轮比赛争夺,中国女排迎战阿根廷队。央视评论员田宗琦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田宗琦在比赛中感叹:“没有一传,就是十点攻都不行啊!”

首局比赛,中国队2-1领先时,朱婷在接一传时直接失误,田宗琦遗憾的说:“果然,朱婷在休赛几场后有些生疏了。”中国队在8-4领先时,沈静思和袁心玥配合双人拦死对方4号位进攻,田宗琦感叹:“沈静思和袁心玥关门关的非常好啊!”随后,中国队在16-11领先时,颜妮连续两次在5号位防起对方主攻重扣,最终为中国队赢得防反机会,袁心玥下球。田宗琦点评:“这就是我们前段时间的训练成果,虽然副攻只有半轮防守,但是郎导也抓的很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8-7领先时,沈静思组织立体进攻,中国队在前排三点攻掩护的情况下,朱婷后三得分。田宗琦感叹:“这就是立体进攻,以前只有在男子比赛中才会出现。”中国队在13-8领先时,阿根廷队试图通过两点换三点战术度过此轮,但无奈一传仍然出现问题,进攻被中国队拦死。田宗琦点评:“没有一传,就是十点攻都不行啊!

中国队16-11领先时,刘晓彤反击后三命中,田宗琦解释:“刘晓彤这一轮是不接一传的,可以充分准备后攻。”随后,中国队19-12领先时,阿根廷再次换人,田宗琦笑着说:“阿根廷队很有意思啊!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一到第五轮就接不好一传,虽然是前排三点攻,也没有办法。”中国队24-15拿到局点,在防反过程中两人倒地,朱婷后三命中。田宗琦笑着说道:“很精彩啊!中国队此时前排两人倒地,朱婷大声喊叫‘后三!后三!’中国队也只剩这一点攻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在12-6领先时,阿根廷队请求暂停,田宗琦介绍:“我和沈静思聊天时也听她说我们在赛前准备时,会根据对手拦网高度来分配球。如果对方接应位置比较高的话,就会把球尽量分配给我们的二号位,来避开对手高拦网。”中国队在21-16领先时,田宗琦谈到魏秋月伤病是表示:“虽然伤势对运动员来说是坏消息,但换个角度想,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机会来锻炼年轻队员。

最终,中国队如愿3-0完胜对手,日本冈山站圆满收官。

(空山鸟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