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刘晓彤:机会来的不容易 我应该站出来为队伍做贡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从替补亮相到首发登场,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刘晓彤在比赛中积累经验。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5年女排世界杯结束了第七轮的争夺,中国女排3比0轻取实力偏弱的非洲球队肯尼亚。顶替朱婷亮相的主攻刘晓彤砍下13分,与队友杨珺菁并列全场得分王,也如愿拿到了象征本场最佳球员的世界杯吉祥物玩偶。

抱着自己的护具和粉红色的吉祥物走下场,刘晓彤说:“能拿到今天的吉祥物挺激动也挺开心的。”16扣11中,加上拦网和发球各有1分进账,刘晓彤拿到全队并列最高的13分。今年进入大名单的刘晓彤直到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才火线入队,打完总决赛随队参加集训后又首次征战世界杯。因为惠若琪赛前心脏不适意外缺席,中国女排在边攻手的位置上只留下5人,张常宁被拉到主攻的位置后,刘晏含和刘晓彤随时做主攻或者接应的准备。朱婷在中韩比赛中意外受伤,主帅郎平希望年轻队员能够顶上来,在比赛中磨练自己,也给朱婷留下足够的休息时间。

刘晓彤在前几场比赛中有过替补亮相的机会,从冈山站的第一场打古巴开始,刘晓彤顶替朱婷站在首发主攻的位置上。从比赛中的不适应到慢慢调整状态、慢慢适应场上氛围,刘晓彤说:“感谢郎导给我机会,小朱受伤后让我锻炼一下,机会对我来说不容易,打的时候挺珍惜,也给我挺多宝贵经验。”中国女排14人的队伍靠集体打球,这是主教练郎平一直的要求,都要用主力的标准要求自己,特别是在朱挺受伤的情况下,希望其他队员顶上来。刘晓彤说:“我觉得现在队伍不能老依靠小朱一个人,作为这个团队的一份子,我应该站出来为队伍做贡献。”

尽管去年参加过世锦赛,替补上阵屡有出色发挥,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刘晓彤上阵后也并非一帆风顺。刘晓彤说:“还是多想技术动作,不要把结果考虑的太重要。在场上就要争取提高自己的技术,而不是让心理成为主要问题。队友们一直在积极提醒和鼓励我,给我很好的氛围作调整。”

(吕敏发自冈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