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吉祥物之争刘晓彤笑到最后 杨珺菁嘻哈:继续努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5年女排世界杯结束了第七轮的争夺,中国女排3比0轻取实力偏弱的非洲球队肯尼亚。中国女排赢得世界杯的第六场胜利,有六名中国女排的队员队员都拿到了象征本场最佳球员的Vabochan吉祥物,今天抱着粉色吉祥物离开的是主攻刘晓彤。

朱婷、刘晏含、张常宁、袁心玥、曾春蕾和刘晓彤都先后拿到了象征本场最佳的吉祥物,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副攻杨珺菁至今还没有收获自己的吉祥物。今天杨珺菁在比赛中表现不错,进攻9分拦网4分,13分与刘晓彤并列全场得分王。杨珺菁走过混采区,刘晓彤正捧着吉祥物刚刚接受采访,两人就开起了玩笑。杨珺菁说:“今天赛后赖导还还跟我说:你得分最高,最佳球员应该是你啊!安导说:人家看的是进攻成功率。好像也不对,关键是郎导挑战的那个发球得分,郎导挑战挑的特别好。”

大眼睛的Vabochan是历届世界杯的吉祥物,圆圆的脑袋短粗的四只,手上戴着白手套还做出拦网的姿势。参加过2011年世界杯的杨珺菁在上届世界杯上收获过吉祥物,今年她还希望能够早日拿到属于自己的Vabochan。“还没拿到,那就继续努力!”杨珺菁嘻嘻哈哈扔下这么一句话。

队长曾春蕾昨天收获的Vabochan是蓝色的,而队友们拿到的都是粉色的,“我就差蓝色的了,这回收齐了!”曾春蕾对自己的收获挺满意。队里已经有6名队员拿到过吉祥物,还有更多队员希望有所收获。中国女排的队员都希望表现出色,都希望拿到最佳,都希望为队伍做贡献,曾春蕾说:“我们现在队内是良性竞争,从队伍组队时就是这样的,所有队员在现在的阶段更加团结也更抱团。”

(吕敏发自冈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