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二队重炮风头盖张常宁 4场76分成功率高达52%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国女排[微博]以3-0横扫俄罗斯队,取得大奖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主攻手刘晏含进攻大显神威,一人独得24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她屡屡在关键分和困难时刻帮助中国队度过难关,堪称中国队获胜最大的功臣。四场比赛共拿到76分,场均达到19分!可谓是场场都打出了高水平。

前几场比赛刘晏含就一直是中国队进攻最可靠的一个点,首场比赛对巴西队得到15分,和张常宁[微博]并列成为全队得分最高的队员。次战日本队得到19分,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第三场对意大利队独得18分,成为全队的得分王。今天又一人独得24分,再次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她的进攻扛起了全队的大梁,在其他点都很不稳定的情况下,凭借稳定的表现成为中国队本次比赛的得分王和第一得分手。

今天俄罗斯队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出战,尤其是接应冈察诺娃进攻很强。这支队伍身材高大、网上比较有实力,要突破她们的拦网并不容易。与对手相比,身高1.88米的刘晏含在高度上并无优势,必须要通过速度、技巧和力量突破对方的高拦网。首局比赛一开始她的几次大力扣杀就穿透了对方的拦网,中局时斜线进攻再次得手,战至20-17的关键时刻,她的后排进攻速度很快,直接穿越对方拦网砸在地板上得分。局末时俄罗斯队在19-23落后的情况下靠拼发球追成24平,此时中国队进攻连续受阻,关键时刻刘晏含毫不含糊,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得分,这个球对方已经拦到了,但她扣球的力量大,直接炸手得分,帮助中国队在最困难的时刻度过了难关。

随后的两局刘晏含越打越顺手,后排进攻、前排四号位强攻和吊球、打手出界,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得分,俄罗斯队已经布置了双人甚至是三人拦网去拦她,但她能够靠自己的速度和力量,扣出的球经常在对方拦网队员的手臂之间穿越得分。在被对方高拦网罩住时,她又能够及时改为轻吊,吊在对方拦网队员的身后得分,多变的进攻令俄罗斯队毫无办法。

第三局中国队在22-11领先的情况下有些放松,对方又换上身高1.93米的奥尔洛娃,和身高1.90米的费蒂索娃两个人拦刘晓彤[微博],结果连续三次拦死刘晓彤的强攻,追至15-22。关键时刻还是靠刘晏含后排进攻突破对方的防线得分,度过了困难时刻,可以说她是中国队的“关键小姐”。整场比赛刘晏含进攻44次,得到23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2.27%,这对于承担大量困难球的第一进攻点来说是一个很高的数据,可以说是打出了世界高水平。她共进攻44次,占全队总进攻次数的38.6%,这是一个很高的比例。此外她的拦网还得到1分,共得到了24分,面对世界高水平的对手,打出了人生的巅峰。

刘晏含今年再度入选国家队以后,在国家队的比赛很少有机会上场,被U23国家队征调参加了U23亚锦赛并获得最有价值运动员,参加了瑞士精英赛,在少打一场比赛的情况下得分居各队的第二位。在本次比赛她四场比赛均有较高水平的发挥,表现比较稳定,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由于此前国家队的主攻替补是张常宁,她没有太多的机会上场。在杨方旭受伤以后,张常宁出任替补接应,在主攻的位置上还需有两名替补,本次比赛刘晏含和刘晓彤的表现都比较令人满意,相信她们都很有可能获得参加今年世界杯的机会。如果能够在世界赛场上亮相,以刘晏含目前的状态,也很有可能为中国队立功。(冰雪季节)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怎看中国女排3-0横扫俄罗斯?(必选)*

中国二队3-0横扫俄罗斯意料之外
俄罗斯队雪藏部分主力胜不足喜
丁霞回归增强全队实力配合更流畅
力克俄罗斯强进攻高拦网锻炼价值大
年轻队员细小环节仍粗糙需提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