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排3-0完胜俄罗斯 重炮24分末局曾20-9领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6日,2015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第四轮较量在美国奥马哈展开。主攻刘晏含进攻端表现强势力助中国女排[微博]3-0完胜劲敌俄罗斯,斩获总决赛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7-25、25-20和25-19,俄罗斯遭遇两连败。

此役中国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刘晓彤[微博]、刘晏含,副攻张晓雅[微博]、郑益昕,接应张常宁[微博],二传丁霞[微博]和自由人王梦洁。俄罗斯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谢尔班、帕辛科娃,副攻奥尔洛娃、柳布什基娜,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潘科娃和自由人马洛娃。

首局开局张常宁、刘晏含攻势凌厉中国赢得4分优势,丁霞二次球命中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3占先。5-9落后的俄罗斯换上费蒂索娃加强拦网,刘晏含强攻被拦、张常宁一传失误,对手追至9-10。丁霞和郑益昕失配俄罗斯扳成12平,张常宁一攻命中、张晓雅探头命中,中国14-12超出。张晓雅快攻得手,中国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冈察洛娃后攻下球、费蒂索娃封死张晓雅的快攻,俄罗斯追至16平。丁霞二次球过轮后,颜妮[微博]换下郑益昕改善拦网,张晓雅发球压线中国18-16占先。颜妮拦网建功、刘晏含后攻命中,中国将比分拉开到21-17。冈察洛娃强攻和发球屡有斩获、谢尔班两次反击得分,俄罗斯扳成23平。对方防守失误中国24-23领先拿到局点,柳布什基娜的快攻帮俄罗斯两度挽回局点战至25平。刘晓彤一攻命中、张晓雅发球得分,中国27-25险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中国由颜妮和张晓雅搭档副攻,俄罗斯的副攻费蒂索娃也获得首发机会。4平后张常宁一传失误、张晓雅扣球出界,俄罗斯6-4超出。丁霞二次球得手、费蒂索娃快攻受挫中国扳成6平,7平后冈察洛娃一攻命中,俄罗斯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颜妮的快攻、探头以及张常宁的反击、拦网均有斩获,中国在丁霞的发球轮连夺5分13-8占先。冈察洛娃进攻强势、张晓雅过网击球、刘晏含强攻被拦、帕辛科娃反击下球,11-15落后的俄罗斯连获5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反超。刘晏含连续三次强攻命中本队18-16反超,俄罗斯咬至19-21后,冈察洛娃扣球失误、丁霞发球建功、张常宁反击下球,中国连获3分24-19领先获得局点。颜妮快攻得手,中国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俄罗斯由伊尔琴科和帕辛科娃搭档主攻。冈察洛娃强攻受挫中国获得3分优势,颜妮快攻得手本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晏含后攻反击命中、刘晓彤拦网建功,中国10-5占先,俄罗斯用谢尔班换下帕辛科娃。颜妮封死伊尔琴科的重扣中国13-7领先,刘晓彤吊球成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9占先。刘晏含拦死柳布什基娜的快攻、张晓雅处理球得分、刘晏含两次反击下球,中国连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20-9。以替补接应身份登场的奥尔洛娃强攻过轮、张晓雅快攻被拦,对手连追2分。刘晓彤强攻不力俄罗斯追至15-22,颜妮快攻下球中国24-16领先获得赛点。对手连救3赛点后,刘晓彤二号位突破成功,中国25-19获胜,成功零封俄罗斯。

此役中国的主攻刘晏含独得24分荣膺得分王,接应张常宁贡献13分,主攻刘晓彤以及两副攻张晓雅、颜妮均斩获9分。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赢得20分,主攻谢尔班收获9分,副攻柳布什基娜进账7分。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点10分,中国女排将在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战中挑战东道主美国。  (高加索)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怎看中国女排3-0横扫俄罗斯?(必选)*

中国二队3-0横扫俄罗斯意料之外
俄罗斯队雪藏部分主力胜不足喜
丁霞回归增强全队实力配合更流畅
力克俄罗斯强进攻高拦网锻炼价值大
年轻队员细小环节仍粗糙需提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