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刘晓彤克服倒时差两局拼11分 主攻三门炮互相弥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国女排[微博]以2-3惜败于意大利队,赛前刚刚赶到赛地的刘晓彤[微博]克服身体疲劳、时差的影响,替补上场两局得到11分,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刘晏含首局进攻受阻,此后在进攻和发球上均有亮点,而王云蕗的发球也给了对手极大的威胁。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上了与上一场相同的首发阵容,主攻依然由刘晏含和王云蕗担纲。刘晓彤由于签证的问题,一直到本周四才拿到赴美签证,昨天坐了16个小时的飞机匆匆赶到美国奥马哈,为了倒时差,她没有在飞机上睡觉,只休息了一晚就在今天替补出场。还没有倒过来时差,体能又不足,因而今天安家杰教练也没有派她首发上场。

首局开局中国队的一传接的比较差,一攻打不下去,在有反击机会时,四号位的进攻又被意大利队封的死死的。主攻手刘晏含的进攻连续被拦死和防起,全队一度没有人下球,因而战至5-18落后以后,中国队由刘晓彤换下刘晏含。刘晓彤上场以后两次势大力沉的四号位扣球砸在对方地板上得分,随后发球也破坏了对方的一传,帮助中国队追了几分,第一局才输得不那么难看。第三局中局时她和丁霞[微博]作为两点换三点上场,在二号位两次进攻得分,随后轮到后排时又发球直接得分,靠着她替补上场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拿下了第三局。

决胜局开局刘晓彤两次四号位强攻下球,随后中国队在6-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到8平,这期间中国队进攻只得到一分。这时刘晓彤轮到前排,两次势大力沉的强攻打中,扭转了中国队没人下球的局面。整场比赛她打了两局多得到11分,其中进攻17次得到10分,进攻成功率达到58.82%,另外发球得到1分,这是一个较高水平的发挥。

刘晏含第一局进攻受阻,后面重新上场以后打出了自己的水平,第二局和第三局靠她的四号位强攻和后排进攻,中国队的进攻打开了局面。在斜线被对方封住以后,她的直线打手出界和吊球效果不错,后排进攻也打的有声有色。第二局16平时,她的发球连续两次造成对方一传过网,张晓雅[微博]拦探头得分,她的发球轮帮助中国队拉开了比分,奠定了第二局的胜局。不过第四局15平以后她的进攻再度受阻,多次扣球都被对方防起或进攻失误,直到打到15-22时才靠直线扣球得到一分。决胜局她的体力下降,进攻只得到1分。全场比赛她进攻44次得到17分,进攻成功率38.64%,发球得到1分,共得到18分成为中国队的得分王。尽管发挥的起伏较大,但总体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王云蕗的发球和进攻都发挥出了水平,尤其是第二局在7-11落后的情况下,她发球连得两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平。后面的发球也很有威胁,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不过她的发球失误过多,不能持续给对方施加压力。由于她弹跳比较一般,本场比赛进攻成功率并不高,第四局进攻受阻而被换下。前几场比赛她的一传是中国队接的最稳的一个,但今天接发球出现了四次直接丢分,而且接到位的球的质量也不高。

总体来看中国队的这几名主攻手都属于进攻力量比较大、打实力球的队员,刘晓彤的大赛经验最为丰富,自我调动也比较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刘晏含的直线打手出界和后排进攻效果不错,但四号位斜线进攻被拦和被防起较多,发挥的起伏性也比较大。王云蕗发球好、进攻有力量,但由于年龄小、缺乏比赛经验,在场上失误偏多。她们都是中国女排未来的希望,只有不断地打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才能逐渐积累经验,提高水平,在未来挑起中国女排的大梁。(冰雪季节)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怎看中国女排2-3憾负意大利队?(必选)*

中国女排首局脆败完全不在状态
意大利队针对性发拦压制中国队
中国队一传环节出现问题仍需提高
双方起伏均较大比赛难言精彩
丁霞伤愈复出状态不错令人欣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