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排变阵3-0日本 重炮19分末局25-12击溃对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5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较量在美国奥马哈展开。网口占优的中国女排[微博]成功零封日本斩获大奖赛总决赛首胜,三局比分为25-20、25-19和25-12。

由于丁霞[微博]对阵巴西时受伤,此役中国女排由王娜[微博]担纲主二传,主攻王云蕗[微博]、刘晏含,副攻颜妮[微博]、郑益昕,接应张常宁[微博]和自由人王梦洁也首发出场。日本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木村纱织、古贺沙理那,副攻山口舞、大竹里步,接应长冈望悠,二传古藤千鹤和自由人佐藤澪。

首局开局中国一传、强攻受挫1-5落后,郑益昕的快攻、王娜的拦网、王云蕗的强攻相继得分本队追至5-6。山口舞快攻失误、郑益昕发球建功,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长冈望悠一攻失误、王云蕗重扣得手,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8。13-9领先的中国在石井优希的发球轮一传出现波动,一攻受制连丢5分被对手14-13反超。战至15平后张常宁一攻命中,中国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对方两次失误送分中国18-16超出,日本相持到17-18后木村纱织和长冈望悠进攻受阻,郑益昕的快攻、发球以及王娜的二次球均有建树,中国连获5分将比分拉开到23-17。日本连追3分后,刘晏含的后攻和张常宁的重扣连夺2分,中国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日本由石井优希顶替木村纱织首发。王云蕗强攻凌厉中国2-0占先,日本扳成3平后,刘晏含的探头、郑益昕的拦网和张常宁的反击连获3分,中国6-3超出。日本迫近到6-7,郑益昕快攻下球,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扳成8平后,王云蕗强攻得手、古贺沙理那扣球出界,中国10-8超出。颜妮快攻、拦网均有建树本队确保3分优势,刘晏含强攻下球,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领先。暂停后长冈望悠进攻连续受挫,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8-13。对手连追3分后郑益昕快攻过轮,中国19-16领先。王云蕗连续扣球失误日本扳成19平,刘晏含后攻过轮、颜妮和张常宁连续拦网得分、郑益昕发球建功、王云蕗强攻和探头均有斩获,中国连夺6分,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日本启用宫下遥担纲主二传,主攻内濑户真实也首发登场。颜妮网上控制得力中国3-0占先,日本追至3-5后,中国在张常宁的发球轮迎来涨分高潮。刘晏含强攻稳定、张常宁接连发球得分,中国连夺5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3。张常宁发球失误日本艰难过轮,刘晏含强攻下球、郑益昕快攻命中、石井优希、内濑户真实和古贺沙理那三次扣球失误,中国再夺5分15-4领先。石井优希吊球扳回1分,郑益昕快攻得手,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5占先。日本利用古贺沙理那的突破保障一攻,王云蕗、颜妮进攻相对稳定对手难有连续反扑的机会。最终,刘晏含强攻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12,中国3-0完胜日本。

此役中国队4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刘晏含斩获19分荣膺得分王,接应张常宁和副攻郑益昕均赢得12分,主攻王云蕗获得10分,副攻颜妮进账6分。日本的主攻古贺沙理那斩获11分,出战两局的接应长冈望悠得到7分,替补登场石井优希获得6分。

北京时间明早6点10分,中国女排将在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比赛中对垒意大利。 

(高加索)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怎看中国女排二队3-0轻取日本?(必选)*

中国二队3-0轻取日本意料之外
日本队不在状态网口施压有限
安家杰果断变阵效果明显
日本队仍有所保留胜不足喜
中国队发拦优势明显压制对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