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奖赛首秀14人悉数亮相 郎平:全员作战备战世界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对手多米尼加的年轻阵容实力平平,中国女排[微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首场比赛打得不够精彩激烈,首发7人打到最后被全部替换下场,中国女排[微博]队中14人都得到上场机会。主帅郎平[微博]看来今天这场的比赛要带着自己的计划完成比赛,无论对手强弱都要尊重对手做好自己。

郎平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线朱婷[微博]搭档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微博]与袁心玥[微博]打对角,二传沈静思[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和自由人林莉,中国女排首局便牢牢控制场上节奏,发球、防反环节频频给队伍施压。因为对手的实力相对比较弱,郎平也要求二传在场上大胆做一些技术调整,连续防反中注意进攻点的选择,在防反中加强二号位的进攻,利用网长拉开进攻。首局郎平并没有做出人员调整,曾春蕾的二号位重扣得手,中国女排25比15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女排还是延续了第一局的首发阵容,只是在轮次展位上作出调整。比赛中段曾春蕾的强力发球造成对方卡轮,双方的比分差距也拉大到12分。郎平祭出两点换三点战术,用丁霞[微博]和杨方旭换下曾春蕾和沈静思,随后有很快用刘晏含换下朱婷,自由人位置上派上王梦洁,还用张晓雅[微博]替换杨珺菁发球。第二局中国女排始终保持着对对手的比分优势,25比12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女排果然大变阵,杨珺菁、朱婷、曾春蕾和林莉都站上替补席,主攻线由张常宁[微博]搭档惠若琪,副攻线上颜妮[微博]和袁心玥担纲,沈静思出任二传,杨方旭则是站在接应的位置上,自由人王梦洁本局首发。多米尼加队得分能力的丧失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这场乏善可陈的比赛进入到第三局中段,丁霞替换沈静思,张晓雅换下袁心玥,刘晏含也将惠若琪替换下场。张常宁的后攻命中拿下赛点,此时场上的所有队员都是替补,全场14名队员悉数亮相。

世界女排大奖赛是今年中国女排的首个世界性大赛,也是世界杯前惟一的世界大赛。拿北仑站的参赛阵容来看,多米尼加以年轻队员为主,俄罗斯队也多名主力缺阵,当然中国女排还有正在康复的多名队员没有进入名单。郎平说:“不管对手是强是弱,我们都要带着自己的计划参赛,比赛中要做到全员作战,替补队员上场要当主人、当主力,尽可能缩小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差距,为世界杯多做准备。”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的对手来自欧洲、美洲也有亚洲,郎平要求队员面对不同的对手,要尽快融入角色做好转换。

世界女排大奖赛是世界杯前为数不多的练兵机会,既是各队磨合阵容又是了解对手的良机。从首站的情况来看,多支世界强队都在阵容上有所保留,既给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又握住手中底牌留有余地。世界女排大奖赛从去年开始可以报名14人,这14人都有上场的机会,今天中国女排队中14人而对手多米尼加只有12人。更多球员在女排大奖赛上有了上场的机会,不过世界杯上究竟是12人还是14人能够上场还未知,去年世锦赛的规则是,每个队都有14人报名名单,赛前一小时主教练要提交12人的最终上场名单。

无论对手是强是弱,集中精力做好自己才是王道。从队伍的组成来看,14个人都能打球远胜于7主力场上死扛!

(吕敏发自北仑)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怎看中国女排轻取多米尼加?(必选)*

太精彩了!取胜当之无愧
集训成果看到进步仍有不足
对手雪藏主力锻炼价值不大
以我为主女排主力框架稳定
14人亮相新人得到锻炼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