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对手太水郎平直言不如队内赛激烈 球迷快看睡着

钱江晚报

关注

“今天比赛的激烈程度还不如自己队内比赛,不管对手是强是弱都要尊重对手,力争做好自己。”

这是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昨天和多米尼加女排赛后说的一句大实话,也从侧面说明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不得不面临的尴尬局面——对手越来越水,大奖赛也变得越来越鸡肋了。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昨天中国女排首战多米尼加女排,结果3:0(25:15、25:12、25:9)轻松战胜二队出战的多米尼加女排,现场不少球迷发微博说比赛看得都快睡着了。

其实这样的一个比赛过程并不令人意外。

2015世界女排大奖赛前三站分别在宁波、日本埼玉、中国香港举行,获得足够积分的球队将于7月22日至26日参加在美国奥马哈举行的总决赛。本次宁波北仑站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德国和多米尼加四支球队一起角逐。按照以往的惯例,每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都会吸引世界强队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不仅仅是因为获得好成绩能够得到不菲的奖金,更重要的是强队在一起交流队员能够得到技术上的提高。可是今年有一个非常不利的因素是,今年的世界杯赛由原定的11月提前到8月举行,大奖赛月底结束到世界杯开赛仅有3周时间。

大奖赛重要还是世界杯重要?这根本没法比,前2名可以直接获得明年里约奥运会参赛权的世界杯显然更加重要。正因为这样,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吸引力大幅下降。从比赛参赛名单看,俄罗斯女排的四员大将索科洛娃、加莫娃、科舍列娃和二传斯塔特塞娃都缺席了宁波站的赛事。俄罗斯主教练尤里直接说,俄罗斯准备了两支队伍,一支来到宁波参加比赛,另外一支则在国内备战;多米尼加干脆直接派二队到北仑参加比赛;参加泰国站比赛的塞尔维亚队也是一半主力休战,甚至连主教练都不准备随队出征。

作为东道主,美国女排直接进入总决赛。因此美国参加分站赛阵容也有所保留。去年世锦赛夺冠时的首发7名选手,此次仅有主攻希尔和自由人班沃思参与土耳其站的角逐,拉尔森等名将均留守国内。

也许正是看到了这一点,虽然本次大奖赛北仑站是中国女排今年参加的第一个世界性大赛。中国女排的目标也变成了锻炼队伍为主,为接下来本年度最重要的赛事——女排世界杯做好准备。这么说吧,昨天和多米尼加的比赛中国女排共有12人得到上场机会,充分显示了这一想法。

“多米尼加是很强的队伍,世锦赛我们两次交锋都打满五局,这次大奖赛她们派出的是年轻的球队,在比赛中我要求队员们集中精力做好自己,把比赛当做训练去完成,通过比赛提高和积累经验。”郎平的话已经说得不能再直白了。

而像张常宁等新入选中国女排的队员,在昨天的比赛中也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