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于世波加盟德甲男排俱乐部 希望展现中国运动员风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德国SWD迪伦俱乐部官网宣布签约前辽宁男排主力二传于世波,这位全运会后淡出排坛的高大二传将于下赛季出现在德国男排甲级联赛的赛场。

身高两米的于世波曾入选过国少、国青,曾于2008年入选过中国男排大名单,他与队友代表辽宁男排夺得2013年全运会的铜牌。身体素质极佳的于世波二传技术出色,还具备攻手能力,曾在2013年亚俱杯上客串过接应。

长期征战让于世波受到伤病困扰,全运会后于世波有了转会的想法,但因为国内排坛转会市场一潭死水,他在这两年一直没有机会从辽宁队转出加入其他队伍。为了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他加盟大连市业余排球队伍进行训练。去年有了出国打球的想法,于世波在朋友的帮助下联系上了德国SWD迪伦俱乐部,去年转会时间过于仓促未能成行,今年于世波终于等来了转会签约合同。

于世波今天向新浪体育确认了自己加盟德国SWD迪伦俱乐部的消息,“这次能顺利签约要感谢很多人的帮助,我希望在德国的赛场上能够展现中国运动员的风采,眼下我会跟母队辽宁队联系,归队训练找回竞技状态,还有就是找个老师提高一下自己的英语。”电话那头的于世波说,“我很珍惜这次能出国打球的机会,希望能在不同的排球氛围中提升自己的状态,2017年再回到辽宁队全力以赴帮助队伍完成全运会任务。”

SWD迪伦俱乐部在2014-2015赛季德甲常规赛赢得过14胜6负暂居第3位,队中除了于世波还有一名二传,因此对于于世波来说加盟德国俱乐部并不意味着保证主力位置,于世波表示会尽快找回状态,在竞争中提高水平。根据双方的约定,于世波将于八月底前往德国开始自己的留洋之旅。像王琛转会意大利俱乐部一样,于世波此行肯定也会遇到不少困难,但相信他这样坚定的走出去步伐能够给中国排坛带来一些变化。

(吕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