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排救2赛点朱婷一锤定音 美国杯3-2逆转美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2015年美国排球杯赛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继续进行。中美友谊赛的第三场较量结束,中国队经过五局鏖战以3-2逆转美国队收获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7-29、25-21、19-25、25-19和17-15。

在经过夏威夷檀香山的两场比赛后,美国队对人员进行了调整,主攻拉尔森、副攻杰克逊以及二传汤普森三人缺席第三场比赛,副攻哈默托、吉布梅耶尔,接应法赛特以及二传洛伊德补进入14人名单,中国队没有变化。

第三场比赛于当地时间6月9日19:00(北京时间6月10日10:00)开打。此役,中国队首发为主攻惠若琪、朱婷[微博],副攻袁心玥[微博]、颜妮[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沈静思[微博],自由人林莉。美国队由主攻希尔、罗宾逊,副攻哈默托、阿金拉德沃,接应洛维、二传克莱克洛以及自由人班瓦瑟联袂出战。

首局,中国队开局慢热以1-4落后,美国队凭借阿金拉德沃的发挥以及中国队的失误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一攻受阻在5-11落后时,郎平[微博]请求暂停。中局,哈默托表现抢眼帮助美国队扩大优势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此后,中国队放手一搏连续追分将比分迫近到15-18并在局末追至20-21,两队形成相持。尽管美国队24-23率先获得局点,但中国队在挽救了三个局点后依靠朱婷的后攻命中以27-26反超。阿金拉德沃背飞挽救局点,27平。希尔的吊球得手帮助美国队28-27再获局点,曾春蕾进攻被拦,美国队29-27先下一城。

第二局,美国队在哈默托的发球轮以5-1领先。丁霞[微博]换下沈静思,哈默托的发球失误让中国队度过卡轮。颜妮的两次快球以及阿金拉德沃被拦让中国队追至5-6,短暂相持后阿金拉德沃背飞得手使得美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

中国队凭借袁心玥的拦网以10-9反超,美国队进攻再次被拦以9-11落后,基拉里暂停。袁心玥和丁霞再次拦网得手,美国队只能凭借打手出界度过卡轮。双方相持,颜妮的探头得手帮助本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美国队试图用墨菲和洛伊德的两点换三点战术追分,但中国队牢牢掌控节奏以19-15占先迫使基拉里再次暂停。占据主动的中国队依靠曾春蕾的强攻以24-19获得局点,张常宁[微博]替下惠若琪加强拦网,但阿金拉德沃背飞以及中国队探头触网,美国队追至21-24,郎平暂停。曾春蕾一攻命中帮助中国队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使用丁霞担纲主二传。双方开局相持到7平后,罗宾逊的扣球帮助美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3平后,惠若琪和曾春蕾先后被拦,颜妮短平快得手追至14-15,美国队打手出界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袁心玥的快球被拦、丁霞的失误以及中国队一传失误连丢3分,中国队14-19落后,郎平暂停。中国队一传再次受挫14-21落后,杨方旭换下曾春蕾,惠若琪的一攻得手艰难度过卡轮。中国队稳住阵脚连追3分迫使基拉里暂停。然而一传再次波动,单丹娜[微博]在17-23落后时上场,但美国队24-18率先获得局点。虽然朱婷一攻下球,但哈默托的吊球得分,美国队25-19再下一城,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张常宁顶替惠若琪、杨方旭换下曾春蕾,丁霞继续主打,双自由人出战。双方胶着到6平后,洛维发球下网以及张常宁探头得分,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战至13-15落后时,张晓雅[微博]替下颜妮,美国队的失误以及杨方旭的拦网追至15平,阿金拉德沃背飞命中,美国队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张晓雅背飞得手、丁霞发球得分以及张常宁拦网建功,中国队18-16反超迫使基拉里暂停。中国队拦网再发威,洛维进攻失误中国队20-16拉开比分,基拉里再次暂停。占据主动的中国队凭借希尔的失误以24-18获得局点,美国队挽救一个局点后袁心玥的快球得手,中国队25-19再扳回一局。

第五局,中国队沿用第四局局末阵容。中国队在1-3落后时凭借朱婷的后攻和张常宁的两次反击以4-3反超。丁霞失误双方战至4平。相持到6平后,洛伊德发球失误以及阿金拉德沃背飞下网,中国队8-6领先交换场地。

丁霞发球得分,中国队9-6拉开比分,基拉里暂停。可惜中国队两次失误让美国队迫近到8-9,郎平被迫暂停。中国队依靠朱婷和张常宁的两个强点与美国队抗衡,但美国队稳扎稳打13-12反超比分,郎平再次暂停。希尔发球杨方旭一传失误,美国队14-12获得赛点。

张常宁强攻挽救一个赛点,中国队拦网得分再次化解赛点追至14平。朱婷反击强攻命中,中国队15-14反超获得赛点,基拉里无奈暂停。张常宁发球出界,双方战至15平。美国队反击出界送给中国队第二个赛点,朱婷反击得手,中国队17-15锁定胜局,大比分3-2逆转战胜美国队。

中美友谊赛最后一场较量将转战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于当地时间6月12日19:00(北京时间6月13日10:00)举行。(小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