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郎平:女排完败一传一塌糊涂 跟不上美国队快节奏

京华时报

关注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美国杯排球赛的首战在夏威夷大学体育馆战罢,中国女排在朱婷、曾春蕾被雪藏的情况下,0比3不敌东道主美国队。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惠若琪、张常宁、杨珺菁、颜妮、沈静思、杨方旭和自由人林莉。头号得分手朱婷和主力接应曾春蕾被郎平雪藏。美国队也缺少了副攻哈莫托、二传格拉斯和接应墨菲,不过依然拥有世锦赛MVP希尔和欧冠、世俱杯双料MVP拉尔森领衔。中国队不太适应比赛用球,一传持续不够稳定。美国队先后以25比22、25比15和25比22直落三局取胜。

点评本场比赛时,郎平表示,很明显问题出在发接球环节上,“对方的节奏比较快,搞得我们有些慌乱”。郎平直言双方差距很大,“一传一塌糊涂,发球也形不成威胁,对方太快,我们的拦防不奏效。虽然我们有所保留,但就算上主力也不一定跟得上对手的节奏。我们参加这样的比赛,主要是锻炼,通过交手寻找制约对手的办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