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美国排球杯中国女排0-3美国 中美对抗无缘开门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2015年美国排球杯赛在夏威夷大学体育馆揭幕。中美友谊赛的首场较量结束,阵容有所保留的中国队0-3不敌美国队,三局比分为22-25、15-25和22-25。

中美四场友谊赛拉开帷幕。在夏威夷大学进行的首场比赛中,美国队的14人与最初的名单稍有出入,世锦赛主力接应墨菲取代法赛特进入名单。此役,中国队首发为主攻惠若琪、张常宁,副攻杨珺菁、颜妮,接应杨方旭、二传沈静思,自由人林莉。美国队由主攻拉尔森、希尔,副攻阿金拉德沃、吉布梅耶尔,接应洛维、二传莫里-克莱克洛沃以及自由人班瓦瑟联袂出战。

首局,双方开局展开相持,美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希尔的强攻得手帮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保持领先。双方胶着,颜妮的拦网建功使得中国队17-16反超比分。局末中国队失误增加以19-21落后,郎平暂停。尽管替补丁霞的发球帮助本队追至21平,但美国队关键球把握住机会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对比赛用球依旧不适应,美国队开局4-0领先。美国队新秀接应洛维频频发威,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3-8落后。暂停过后,拉尔森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使得美国队10-3继续领先,尽管中国队逐渐进入比赛状态,但美国队一攻稳定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美国队换上墨菲和汤普森,中国队追分乏力,刘晏含换下惠若琪。美国队局末凭借阿金拉德沃的发球、吉布梅耶尔的拦网以24-13获得局点。尽管中国队挽救了两个局点,但最终墨菲下球帮助美国队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美国队的发球再次施压,吉布梅耶尔、洛维的发球以及阿金拉德沃的拦网使得美国队开局5-0领先。中国队卡轮严重,新秀接应洛维的发球和阿金拉德沃的拦网再次发威,张常宁难以突破对手拦网,中国队1-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年轻的中国队试图追分,但牢牢掌控比赛节奏的美国队凭借霍奇的扣球得手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配合默契的美国队逐渐扩大优势以20-11领先。

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逐渐放开手脚,张常宁的发球轮中国队连追5分迫使基拉里暂停。中国队继续反扑追至20-22迫使基拉里再度暂停。暂停后的美国队稳住阵脚连得3分以25-22锁定胜局,从而以3-0完胜中国队。中国队在四场友谊赛中未取得开门红,总场次0-1落后美国队。(小邱)

加载中...